【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指控校長性騷擾警方懶理 19歲女生被下暗殺令活活燒死

發佈時間: 2019/05/30

孟加拉19歲女生Nusrat Jahan Rafi早前被校長性騷擾,遂於今年3月尾向警方投訴。未料,由於她堅拒撤銷指控,結果在學校內被人潑火水活活燒死。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更引發連場示威,希望將兇徒繩之於法。17人其後因涉嫌導致女生死亡被捕,當中有人指證校長下令殺人。當局經調查,昨日(29日)決定起訴包括校長在內的16名涉案人士,並要求法庭對眾人判處死刑。

{{hket:inline-image name="rape3005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Nusrat居於小鎮費尼(Feni),在一所伊斯蘭神學院就讀。據她生前指控,校長Siraj Ud Doula在3月27日把她叫到辦公室,並多次用不恰當的方式摸她;在侵犯升級前,她從校長辦公室逃走出來。事後,她未有一如社會上其他受害女性三緘其口,反而在家人陪同下前往警局報案。

然而,當她向警員描述受害經過時,警員卻用手機拍片,事後片段更廣泛流出。在片段中,Nusrat試圖用雙手遮臉,惟拍片警員卻指「沒甚麼大不了」,要求她移開雙手露出臉部。雖然警方其後逮捕Doula,卻引來不少人上街示威要求釋放。至於遭拘留的Doula,則趁學校同事探視時向Nusrat的家人傳話施壓,要求撤控但不果。Doula於是作出指示,指如果有必要可將Nusrat殺死。

{{hket:inline-image name="rape300520196.jpg"}}{{/hket:inline-image}}

至上月6日,Nusrat堅持回校參加期末考試,其兄Mahmudul Hasan Noman事後表示:「我想帶我妹妹去學校,進入校舍,但他們阻止我,不讓我進去。」結果當日,Nusrat被同學騙到學校屋頂,4至5名身穿着蒙面長袍的人包圍她威脅撤控,當她拒絕後便向其潑火水並點火。

{{hket:inline-image name="rape300520193.jpg"}}{{/hket:inline-image}}

兇徒原想將案件設計成自殺,但全身80%嚴重燒傷的Nusrat負傷跑落樓逃生,並在兇徒逃離現場後獲救。在救護車前往醫院的途中,Nusrat擔心自己撐不下去,便請身旁的兄長用手機替她錄下一段聲明。在片中,她忍著痛表示「校長動手摸我,我會抵抗到底,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襲擊她的兇徒是學校的人。可惜,她最終於4月10日傷重不治。

{{hket:inline-image name="rape3005201910.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rape300520199.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震驚當地社會,上萬人在費尼參加其葬禮,並引發多場示威。當局其後展開深入追查,總理哈西娜在首都達卡會見Nusrat的家人,承諾會將涉案人士繩之以法。至昨日,當局宣布起訴學校校長、多名學生及2名在該校擔任要職的政客等16名涉案人士,並對所有疑犯求處死刑。警方表示,涉案16人中已有12人認罪,而校長亦已坦承教唆殺人,惟2名政客則堅持沒有涉案。目前,孟加拉法院仍未決定案件的開庭日期。

{{hket:inline-image name="rape300520197.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