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女日飲最多27杯珍奶 揚言可解渴取代白飯?

發佈時間: 2019/05/30

珍珠奶茶都可以當飯食?日本有2名女大生十分愛喝珍珠奶茶,平均一天能喝3杯以上,最高紀錄更曾日飲27杯。她們日前上電視節目推廣珍奶,甚至揚言如果沒時間吃飯,可以珍奶取代白飯,當成正餐果腹。但此極端飲食習慣似乎並不可取,有營養師提醒,喝過量珍奶或會對健康造成傷害。

據報,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女生奈緒及華戀,近日上TBS電視台節目《松子不知道的世界》(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分享表示,她們尋遍日本所有珍珠奶茶店,平均一日能飲3杯以上,最多曾日飲27杯,單是1年半便花費70多萬元日圓(約5萬多港元)在珍奶上。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300520197.jpg"}}{{/hket:inline-image}}

而兩人喜愛珍奶的程度,更讓她們成為了珍奶的「專家」。她們表示,珍奶內最重要的珍珠可分為大、中、細不同尺寸,口感能分為「柔軟感」、「柔軟Q彈感」、「年糕感」及「彈力感」等;如果不想珍珠變得太硬,一定要注意冰塊多寡,「少冰」是最好的選擇。她們建議,由於珍珠總會在杯底堆積,因此可以把吸管戳到杯底後再飲用。她們又推薦數個美味的品牌,認為台灣知名的「貢茶」是最好飲。

奈緒及華戀續指,她們不希望珍奶只是一時流行的風潮,因此想在日本積極推廣珍奶,成為當地新飲食文化。她們指出,珍珠是碳水化合物,熱量等同於一碗白飯,因此認為飲一杯珍奶不但能解決口渴問題,也能果腹,更提議如果太忙沒時間吃飯,可以選擇珍奶來代替正餐。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300520191.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台灣營養師趙函穎指出,大學生尚算年輕、新陳代謝好,因此喝過量珍奶或許不會造成負擔,但長期的話除了會造成肥胖外,還會令內臟脂肪變多及疲勞等。她也曾遇過把珍奶當正餐的個案,當時患者不但嚴重便秘,空腹血糖值更直逼糖尿病前期。因此她提醒,一星期飲一次珍奶較為恰當,否則或對健康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