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8歲DSE生抽新居屋︰有樓喺手較安心

發佈時間: 2019/05/31

59折新居屋昨起接受申請,房委會首設網上交表,但仍有大批市民親身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交表,包括18歲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盼以白表單身申請中籤,由家人負責首期及供樓,他坦言「有樓在手感覺安心點」;亦有第5度申請居屋的夫婦,冀抽中即可開展生育大計。房委會昨接獲約2,000份申請表,網上申請則逾2萬份。

4,871伙新居屋昨日起至6月12日接受文本遞交及網上申請,首日網上申請運作暢順,一般可在5至10分鐘內完成。房委會截至昨午5時,客務中心累計派出約15.7萬份申請表,當中約4.9萬份為綠表、10.8萬份為白表及白居二,累計收到約2,000份白表及白居二申請表;網上申請累計收到約1.4萬份居屋及7,000份白居二申請。

網上申請逾2萬份

18歲應屆DSE考生李同學昨在母親陪同下前往交表,他說私樓樓價高,心儀馬鞍山錦暉苑兩房單位,因屋苑位置佳、交通方便,如果抽中,家人將負責首期及供樓,他坦言,「我希望可以盡快上樓,有樓在手感覺安心點。」李太稱,現時一家四口居於油塘公務員宿舍,抽居屋只為買個希望,不用再追樓價,亦盼兒子做業主後可學懂獨立,「學下如何處理家中事務。」

慈母願代付首期

另外,慈母王太早上8時前已到達排隊代兒子交表,她說兒媳現時租住單位的業主不容許有小孩居住,早前欲買土瓜灣一個一房戶,但售價逾500萬元,月供達1.7萬元,兩人難以負擔,最終被迫撻訂2萬元。她坦言,兒子已第5度入表申請居屋,希望抽中即可開展生育大計,心儀將軍澳雍明苑400多萬元的單位,她亦願意代為支付首期。

而戴先生則為女兒申請,希望她日後組織家庭時有安樂窩,但批評:「有些廁所在單位中央,難道食飯時要對住廁所?」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