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手工餃子店 配花膠雞湯底

發佈時間: 2019/05/31

近期有不少餃子小店開業,除了集結在太子,荃灣沙咀道也有一間,找來入行30年的老行尊點心師傅坐鎮,主打手工餃子及小籠包,全部在店內新鮮包製。

這家「餃德掂」,最有自家特色莫過於「菠菜牛肉小籠包」,綠色的菠菜汁皮包住手剁牛肩肉,採水煮餃子方式代替傳統蒸法。牛肉腍滑細嫩,保留豐富肉汁。另有4款餃子--鮮肉馬蹄韭菜餃、雲耳椰菜鮮肉餃、冬菇白菜鮮肉餃及素菜餃,均皮薄餡多。每款菜與豬肉的比例為10斤菜對6斤肉,豬肉半肥瘦;餡料撈了炸香過的蔥頭和蔥渣,辟除菜青味兼提香。

鱈魚膠螺頭熬煮

餃子可選煎餃或配花膠雞湯底。前者火喉控制得宜,難得不油不膩;後者湯底用上花膠、螺頭、雞殼及豬筒骨熬夠7、8個鐘,每鍋湯下足2斤分量、每斤價值$300的鱈魚膠,熬至花膠都溶掉,湯味清甜,甚得街坊的歡心。流量快,餃子現做現吃夠新鮮,隻隻充滿肉汁。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