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蘇梅島 隱世景點

發佈時間: 2019/05/31

去泰國海島歎Resort,享受陽光海灘之餘,亦不妨花一天往外走走,記者今次在蘇梅島跟隨AVANI+ Samui Resort度身訂造的一天團,發現多個鮮為人知的秘境,享受這南方海島獨有的寧靜。

蘇梅最旺的查汶海灘(Chaweng Beach),是蘇梅的市中心,AVANI+ Samui則位於西南方,車程約一小時左右,可算是蘇梅的「郊區」,這裏有不少秘密寶藏有待發掘。Resort職員身兼導遊,包車帶遊客到附近的特色景點。

金黃色佛塔Laem Sor Pagoda位於Bang Kao石灘,在1907年建成,傳說這座塔原本建於山上,但後來被閃電擊中,才被移到海邊。除了坐擁海天一色的美景,金塔本身亦宏偉富氣派。在它背後的山上另有Wat Khao Chedi,由一座白色佛塔、金色的臥佛及20多個佛像組成。相傳過百年前,一名僧侶在斯里蘭卡將聖物帶到蘇梅並放在此地。即使不是信徒,亦會被這裏的景色所吸引,從山上遠望藍天白雲下的蔚藍海洋,以及翠綠的森林,是蘇梅島最美的風景之一。

攀山越嶺訪瀑布

然後導遊帶記者到Na Muang Waterfalls,泰文解作紫色瀑布,因帶紫色的岩石而得名,兩條瀑布位於蘇梅島中央森林內,沿着山路前行,不久就會看到Na Muang 1瀑布,這裏有個小水池,不少外國遊客在此暢泳。至於Na Muang 2瀑布,則要手腳並用的攀山約一公里,而且部分路段陡峭、沒有圍欄,加上天氣炎熱,攀了30分鐘才到達,但風景宜人,瀑布水量不大,卻可在此眺望森林美景。包車之外,也可考慮乘坐泰國傳統長尾船,到附近的海島浮潛式日光浴。

AVANI+ Samui Resort

地址︰53/5 Moo 4, Phang Ka, Taling Ngam, Koh Samui

房價︰每晚$870起

網頁︰https://www.avanihotels.com/en/samui

一天團價錢︰四小時包車,每車3,000泰銖(約745港元)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