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你數錢】客人用15萬元神沙買樓畀首期 26職員用聰明方法4個鐘數完

發佈時間: 2019/05/31

內地男用「神沙」買樓!內地一名男子日前竟以20個水桶裝滿約1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7萬港元)散銀買樓,用以繳交首期,令售樓處需動用26人全力點算,不過最終只花4個多小時便點算完成。負責人透露他們用了一個較聰明快捷的方法,依然費盡工夫,但日後仍會接受商戶以「神沙」付款。

據內地媒體報道,濟南一名男子早前以42萬元(約48萬港元)買入一個約31平方米(約334呎)單位,豈料前日(29日)他用小貨車將20個裝滿硬幣的水桶運到售樓處,用以繳付首期。

{{hket:inline-image name="63.jpg"}}{{/hket:inline-image}}

據負責人透露,該名男子從事海鮮和雜貨生意,硬幣均是日常營業所得,原本他欲回家取更多硬幣付款,

「客戶說家裡還有十幾萬的硬幣想都拿來,我們覺得太麻煩了,就沒讓他拿。」

大量硬幣一度考起售樓處,但職員認為既然客人已將錢送來,決定照常收取。硬幣當中有1元、5角和1角3種面值,處方先把硬幣從水桶裡掏出,再按照面值分類,然後只收取1元、5角,1角因數量不多而退還客人。

{{hket:inline-image name="65.JPG"}}{{/hket:inline-image}}

早前內地曾有人以約13萬元買車,店方動用16名員工數了近3日才數完,不過今次售樓處只用4個多小時已完成點算,負責人稱:

「我們總共組織了26個員工數硬幣,從晚上6點半數到了晚上10點50分。」

職員妙計加速數銀仔

負責人透露,初時數了一段時間發現速度太慢,故他們改用了一個較聰明的方法:

1. 先計算2,000個1元的硬幣重量

2. 再根據重量來確定硬幣的數目

3. 每磅出2,000個便綁成一袋

職員最終點算到硬幣總值15萬零8百多元,僅磅重部分已亦用了1個多小時,直言:

「要是一個個數不知道要數多久。」

顧客優先 下次都會收

據悉售樓處已將這批硬幣送到銀行,負責人指雖然這次拒絕客戶再把家裡剩餘硬幣送來,但是今後並不會拒絕客戶用硬幣付款,又有自信地說:

「目前我們已經積累了經驗,如果再遇到這樣的客戶,起碼有能迅速處理的辦法。」

不過用「神沙」買樓在香港則不可行,因為根據《硬幣條例》,以面額不少於1元的硬幣而言,所支付的款額不超逾100元;以面額少於1元的硬幣而言,所支付的款額不超逾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