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馮志豐演少年郭靖楊過深入民心 46歲現任商台監製育有3子女

發佈時間: 2019/05/31

近日小編見到「昔日香港」的Facebook專頁上載一張相,問大家認唔認得呢個人,其實照片中正是童星馮志豐。好多網民都紛紛留言,因為實在勾起好多人集體回憶。

「馮Sir除咗是童星,大學畢業後在電台工作,亦有在OU教學,阿仔咁多年還有跟他聯絡,是個盡責又長情的人,祝福他們一家幸福快樂。」

「馮志豐,幾乎做過哂所有金庸筆下男主角嘅童年」

「當年佢演小楊過,演得好好,佢認同歐陽鋒做義父和與歐陽鋒孫婆婆D對手戲,演得好感動。雖然演得頭幾集,但印象好深刻!」

馮志豐5歲開始入行拍劇,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京華春夢》演劉松仁同汪明荃的兒子,而且他飾演過《射鵰英雄傳》的童年郭靖和《神鵰俠侶》的童年楊過,年紀細細但演技一流,被觀眾認同。隨後,馮志豐在《蘇乞兒》中的可憐「初三」,在《執到寶》飾演活潑的聰仔,他都發揮得非常到家,絕對不輸給好多大演員。

{{hket:inline-image name="61243333_2436438433073400_3902981887345295360_n.jpg"}}{{/hket:inline-image}}

1983年《神鵰俠侶》中,馮志豐飾演童年的楊過,亦即是劉德華的小時候。(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49a156a0d62c4797a2148d209d4ed32c.jpeg"}}{{/hket:inline-image}}

同年他飾演《射鵰英雄傳》的童年郭靖,亦即是黃日華的小時候。(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981_b_17.jpg"}}{{/hket:inline-image}}

《京華春夢》中,馮志豐演汪明荃的兒子。(汪明荃網頁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route_photo_2380.jpg"}}{{/hket:inline-image}}

馮志豐成長後,再跟這位「媽媽」碰面合照。(汪明荃網頁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MPW2545_A102-105_004_crop.jpg"}}{{/hket:inline-image}}

他在《執到寶》中飾演阿聰。(網上圖片)

他曾經在訪問中講過當年其實是因為姐姐是佳視藝員訓練班的學員,後來他在一次招考入面被選中。他笑言當年自己不太怕醜,面對大明星、或者要扮可憐演喊戲統統都做得到。不過當然小時候要拍通宵戲或者夏天熱辣辣拍古裝,一定是辛苦,但他回想仍然覺得值得,因為他過了跟其他人不一樣的童年。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ep_17_7.jpg"}}{{/hket:inline-image}}

馮志豐現身港台節目分享玩具收藏。(港台網頁圖片)

雖然拍劇14年時間,試過為開工而講大話乍病缺席上課,但馮志豐沒有放棄學業,很努力去追進度,後來他19歲離開幕前,並考入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曾經擔任編劇的工作,現時46歲的馮志豐是商業一台高級監製,在節目《18樓C座》中聲演「表叔」的角色,但他一向生活低調,據知他已婚,育有兩子一女,他除了電台工作外,最鍾意玩具,所以他在不少玩具展上都有擔任分享嘉賓。

{{hket:inline-image name="50c9aef1-e92c-4447-85b1-99956afca616.jpg"}}{{/hket:inline-image}}

馮志豐現時擔任商業一台監製工作。(圖片:商業電台)

馮志豐接受《晴報》獨家訪問訴心聲

馮志豐接受《晴報》訪問,他表示:「感謝各位跟我一同成長的觀眾,我感到十分幸運,能有如此多素未謀面但仍記得我的朋友,是我人生中一大的祝福。我滿足於現在電台工作。至於幕前,一切隨緣。」問到會否向孩子分享他當童星的故事,他說:「我常常跟孩子分享成長故事,但不限於影藝方面,我還會跟他講講家庭,學校和朋友的故事。(小孩將來想入行?)小朋友如果有能力和條件,我不會反對他們演戲。但每個小朋友的長處不一樣,我只希望他們找到自己的喜好和專長,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