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5%網購黃膠鴨玩具塑化劑含量超標 可致性早熟毒害肝腎

發佈時間: 2019/05/31

很多家長在孩子洗澡時,會用黃膠鴨讓他們玩耍。早前內地環保組織進行調查,在3個大型的網購平台中買入12款小黃鴨玩具,經檢測後發現塑化劑含量超標,12款當中有9款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75%。

據報道指,中國綠發會與無毒先鋒進行「電商平台塑膠玩具化學品安全情況調查發布會」,主要調查黃膠鴨玩具。他們在3個大型的網購平台買入12款黃膠鴨玩具,經檢測後發現9款不合格。發言人表示,當黃膠鴨玩具遇上熱水或沐浴液等物質時,很容易令塑化劑釋放。此外小童喜歡用嘴咬玩具,亦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

塑化劑會毒害我們的肝臟、腎臟,對正在發育初期的小童及孕婦亦有影響。據了解,塑化劑會影響人體激素,有機會引起兒童性早熟,影響神經發育。此外,亦會令男性的精子數量減少。早前亦有台灣報道,長期接觸塑化劑的女性,患乳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9成。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