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大惡人】李兆基不敵癌魔終年69歲 遺憾未能多陪伴新婚太太

發佈時間: 2019/06/03

有「影壇四大惡人」之稱的李兆基因肝癌擴散至肺部,病情惡化,昨晚經過搶救後不治,終年69歲。據知,基哥的病情上星期開始惡化,當時由太太送院,沒想到這次卻天人相隔。 李兆基一生傳奇,70年代曾誤入歧途做過社團成員,而且有吸毒紀錄,後來戒毒成功改過自新,重投社會,而他的故事更被拍成電影《慈雲山十三太保》。80年代初李兆基加入演藝圈,憑其惡形惡相的外表在多部《古惑仔》系列電影都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食神》中的搞笑一幕,也為這位「惡人」洗底。

{{hket:inline-image name="AB.jpg"}}{{/hket:inline-image}}

李兆基面惡心善,影圈不少人受到他的幫忙。(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61481737_2355614771381611_2157443002849558528_n.jpg"}}{{/hket:inline-image}}

李兆基晚年被病痛纏身,一度想放棄治療。(網上圖片)

其實,基哥是面惡心善的人,幫人從不留餘力,只要娛樂圈的朋友有事,他都盡力幫忙,曾經試過為藝人朋友出頭追片酬、擺平一些麻煩,甚至借20萬幫朋友渡過難關。李兆基以往積極參與義工活動,用自身經歷勸誡年輕人,亦用自己賺回來的請露宿者食飯、剪髮。

可惜李兆基晚年生活坎坷,兩度中風影響行動,後來證實患上肝癌,為醫病花盡積蓄,曾經想放棄接受手術,後來在圈中朋友鼓勵下,接受手術切除癌細胞,更跟拍拖30年的58歲邱巧貞於今年3月正式結婚,給予對方「名份」,兩人成功申請公屋,打算相扶到老,沒想到新婚後不足半年,李兆基的身體情況轉壞,今次驟然離世,未能多陪伴新婚太太,實在令人感到痛心。在經濟困難期間,基哥開名答謝陳慎芝 、劉寶賢、麥家琪等向他伸出援手,而他的身後事將會由好友吳志雄與其家人和教會牧者一齊安排。而香港演藝人協會主席古天樂表示已獲悉對方病逝消息,演協一定會全力協助他家人的需要。

{{hket:inline-image name="11_600.jpg"}}{{/hket:inline-image}}

手術後的李兆基情況穩定,沒想到數月後突然惡化離世。(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13_600.jpg"}}{{/hket:inline-image}}

李兆基在多部電影中飾演江湖大佬或者惡霸,深入民心。(網上圖片)

「影壇四大惡人」是指李兆基、成奎安、 何家駒和黃光亮,他們在香港電影中大多數演飾壞人或者惡人的角色,因而冠上這個稱號。不過,四人之中,三人相繼離世,只剩黃光亮一人,而他們都幾乎後繼無人,再沒有典型的壞人演員能夠成為經典。

{{hket:inline-image name="12_600.jpg"}}{{/hket:inline-image}}

何家駒(左上)、成奎安(左下)、李兆基(右下)都相繼離世,「四大惡人」只剩黃光亮(右上)。(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