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投資移民台灣 門檻低至HK$150萬」

發佈時間: 2019/06/05

近年港人對台灣的喜愛有增無減,不少人更憧憬在當地建立第二個家。事實上台灣政府對港澳移民採取較優待的政策,投資移民門檻低至HK$150萬,並可同時保留原有的港澳公民身份。加上台灣同屬華人社會,港人對當地的生活文化較易適應,來回兩地亦方便,移民壓力可以減至最低。台灣無疑是港人移民的理想地區。
 

大都會國際移民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凱翔表示,近年移居台灣的港人人數穩定增長,大多是透過投資移民的方式申請移民。「投資移民台灣需要投放NT$600萬在當地創業,金額大概等於HK$150萬,門檻不算太高;獲發居留證後,在當地居住並從事正當事業滿一年,經政府審批後便可正式成為台灣公民。」

{{hket:inline-image name="S__6488074.jpg"}}{{/hket:inline-image}}


一般外國人申請入籍台灣是需要放棄原有國籍,但台灣政府特別優待香港和澳門移民,容許保留原有的港澳公民身份和特區護照。正式入籍台灣後,也可享有當地公民權利,包括政府選舉的投票權等。此外,優良的健保制度加上較緩慢的生活節奏,非常適合退休生活。江凱翔提到,如港人打算退休定居當地,也需要透過投資移民的方法取得公民身份,換言之必須在當地創業。

 

「無人事業」 操作簡單
「退休人士可考慮請人代為管理業務,也可選擇從事近年流行的『無人事業』,即完全以電腦系統運作的事業,如開設電子化的洗衣店、停車場和太陽能電廠等,可以省卻人事管理,市場也有需求,無論是否在當地退休也值得考慮。」如沒太多創業經驗,江凱翔建議考慮品牌加盟,這方面台灣有很多選擇。「創業前最好能深入實地考察市場情況,並找正規的移民公司辦理公司登記。不過大部分人未必有時間處理那麼多投資移民的細節,所以移民公司的服務變得十分重要。」

 

慎選移民公司
江凱翔指好的移民公司應能提供詳盡的相關資訊和全方位的支援。大都會國際移民事業有限公司,代辦台灣移民服務之餘,另提供創業和房產方面的顧問服務,定期向公眾舉辦說明會,講解當地的事業和生活規劃。「我們在台北、高雄、台中和香港也有公司,可以安排專人全程陪同客戶在台灣辦理開戶和各項所需文件,亦可轉介當地企業和地產代理,協助客戶創業和物色房產。獲移民牌照而擁有如此規模的台灣移民公司,在業內只此一家。」

{{hket:inline-image name="okWhatsAppImage20190515at094452.jpg"}}{{/hket:inline-image}}


 有興趣移民台灣的港人,宜盡早諮詢和作出長遠規劃。「政府的移民政策有可能隨時改變,數年後港人移民能否繼續享有優待仍是未知數。事實上有些移民個案因欠缺周全的創業計劃,不足一年便撤離台灣,這有可能令當地政府收緊移民政策。因此有意申請移民的人士,宜盡早計劃並做好長遠部署,才能真正把握當中的機遇和優勢。」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