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趕極都仲有?4招天然方法驅趕屋企四腳蛇【蟲出沒】

發佈時間: 2019/06/03

香港近來的天氣炎熱潮濕,家中越來越多小昆蟲出沒,特別是住在村屋的人,家中不難發現大大小小的昆蟲。最近不少網民抱怨指,家中不時會出現壁虎(俗稱四腳蛇),即使不斷「清除」還是隨處可見。滅蟲專家任永強指出,壁虎是一種益蟲,專門吃蟑螂、蚊、螞蟻和飛蟻的卵,最好不要拍打它們。

壁虎的尾巴有毒?

壁虎經常出現在綠化區、新型屋苑以及村屋。它們通常在傍晚時分或晚間出沒,並會在大門、儲物櫃後或者裂縫和罅隙等地方躲藏。

不少人認為壁虎的尾巴有毒,所以每次都不敢拍打它們的尾巴。任志強指,壁虎尾巴有毒只是坊間傳言,除非它的尾巴沾到毒液,否則一般而言都沒有毒性,所以不需要太擔心。

4招天然驅趕方法

任永強認為壁虎有助減少家中蚊蟲,建議可以保留。如感到太煩擾,可以將之驅趕但無需打死。任永強建議可以用一些天然方法驅趕牠們。

1)檸檬切片

把檸檬切塊再曬乾,放在門或櫃後的陰暗處,裂縫和罅隙等位置,以天然味道趕走牠們。

2)醋

建議在碟子上放少許醋,強烈氣味有助趕走牠們。

3)精油

精油令家居有氣味,有助驅趕壁虎。

4)艾草

燒艾草能夠有效驅蚊蟲,預防夏季傳染病。建議可直接購買曬乾的艾葉搗碎,亦可直接點燃艾絨包成的艾條。但要留意衣服會沾到艾草的味道,所以點燃前要先遮蓋好衣服。

其他驅趕方法

1)利用工具、報紙等把它們趕走

2)用壓縮氣體、殺蟲劑

3)填補裂縫和罅隙

4)保持清潔以減少蚊蟲滋生,從而斷絕壁虎的食物來源

{{hket:inline-image name="PROFESSION.jpeg"}}{{/hket:inline-image}}

滅蟲專家任永強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