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成公院醫生 離職主因不滿工作量

發佈時間: 2019/06/04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早前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就全港醫生工作滿意度發出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受訪醫生考慮離開、或已離開醫管局的主要原因與工作量有關,其中34%醫管局醫生不滿現時工作,約6成醫管局醫生不滿意工作量,其他原因則包括晉升機會和薪酬問題等。

有關調查是於本年2月25日至3月29日進行,最後成功訪問1,374名在公營或私營機構工作的醫生。除工作量外,公營醫生對於「工作生活平衡」、「人手編制」的不滿意度均達49.9%和48.7%,但私家醫生對同一指標的不滿意度僅8.8%和5.1%。

此外,對於醫管局「吸引及挽留人才」的措施整體評分,以1分成效最低,5分成效最高來計算,只有「為在病房工作的支援人員,提高晉升機會及待遇」有3.3分,其他都不達標。陳沛然稱,調查反映公營醫生對工作量的不滿已達嚴重水平,其他如工作生活平衡等的不滿亦響起警號,醫管局必須正視。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