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越南順化 訪古迹住海邊靚度假村

發佈時間: 2019/06/05

越南靠水,位於中部的順化,著名河川有將城市分為北南兩區的香江,以及延綿的陵姑灣海岸綫。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順化可說是越南珍貴無價的歷史博物館。沿着兩邊水路出發,遊歷探究順化的生活歷史文化。

邊嘗美食邊遊船河

不少越南中部城市,都有一條如城市命脈的河流,峴港有韓江,而順化則有香江。據說香江得名是因為河源長滿石菖蒲,令河水帶淡淡幽香,英文名亦直譯為Perfume River。就如遊客訪港都會一遊維多利亞港,來到順化也要坐船遊河。舊式的仿古龍船外形較突出,但內部相當簡陋;而今次我們乘坐的新式長形木製畫舫,設備新淨,坐得更加舒適。

訪逾400年禪修靜地

沿着香江緩緩駛往上游,兩旁風景由市區建築漸漸變成樹林自然美景,更不時途經重要建築如順化皇城、百年古村Thuy Bieu、人工小島Con Da Vien等。我們中途上岸參觀天姥寺(Thien Mu Pagoda),又命靈姥寺,這個位於西郊、香江北岸安寧村的寺廟,已有四百多年歷史,是順化最古老及最重要的寺廟。

最高的福緣塔坐落寺廟前,是當年為紀念皇太后80大壽而建,現已成地標。7層高的中式寶塔高21米,代表佛的7種化身,寺內另有數十個大殿及寺院。主殿大雄寶殿的一座銅鑄佛像,以及為政治而自焚的釋廣德法師乘坐過的汽車,亦保存在內,氣氛莊嚴神聖。

Huong River Services半天遊

價錢︰每位約340-400港元

預訂網址︰https://bit.ly/2Ph0u48

豪華海灘Resort

陵姑灣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海灣之一,背山面海,有無添加的天然美景。遠離煩囂的Resort自成一國,氣氛寧靜悠閒,最大的賣點是超巨型泳池,如運河般貫穿整個Resort,全長足足300米。我嘗試一口氣游畢整個泳池,也需至少15分鐘!中央設有圓形大池,另細分小童嬉水池、按摩池及通往後方小池的水道,愛熱鬧還是幽靜也有得揀。

設有多種房型,必選附有私人泳池的套房,房間客飯廳及露台俱備,睡房旁就是泳池,如入住豪宅般。一家人或一班朋友的話,如港式村屋般的3層複式連天台客房是不二之選,落地玻璃睡房對着泳池及海灘,景觀無敵,唯一缺點是要走樓梯。因為出外不方便,酒店內共有3間餐廳,不怕吃厭。自助早餐豐富而且供應地道的美食,另一間主打fine dining的東南亞菜,還有在沙灘上的酒吧餐廳,不愁沒有飯吃。

Angsana Lang Co

地址:Cu Du Village, Loc Vinh Commune, Phu Loc District, Thua Thien Hue Province, Vietnam

房價:每晚871港元起

網址:www.angsana.com/en/vietnam/lang-co-central-vietnam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部分相片提供︰Huong River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