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少女擠人中暗瘡 大小便失禁肺炎入院

發佈時間: 2019/06/06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應該擠暗瘡,但仍有不少人為了讓暗瘡盡快消失,心急把暗瘡擠掉。最近一名女子發現人中上長了暗瘡,就自行把暗瘡擠掉,但隨後嘴唇和臉部竟出現紅腫,發高燒、大小便失禁,甚至陷入昏迷。有醫生指危險三角區受到感染,細菌可以從而「上腦」,有機會會危及生命。

擠痘痘引發感染

大陸江蘇一名女子,人中部位長了暗瘡,隨手把它擠掉,但隨後嘴唇和左側臉部竟變得腫脹,之後又發高燒,甚至出現大小便失禁症狀,送到醫院急救時已陷入昏迷。其主治醫生表示,女子是擠痘痘時引發感染,導致海綿狀靜脈竇炎。

他指出,將鼻樑骨和兩側口角三點連線,會形成「危險三角區」,若發生感染,血液逆流到靜脈竇,造成血管栓塞,嚴重更可以引發敗血症、腦膜炎、海綿狀靜脈竇炎,甚至失明。

危險三角區受感染可上腦

皮膚科專科醫生馮偉傑接受訪問時曾表示,「危險三角區」之間血管相連,所以如果傷口受細菌感染(如金黃葡萄球菌),皮膚組織不但會受到破壞,造成「爛肉」情況,細菌更可以「上腦」。他提醒,不要使用黑頭貼等方法去黑頭粉刺,以免細菌感染。如果想改善毛孔問題,可以使用酵素洗面粉和有茶樹油成分的產品,減少油脂分泌。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