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紅花嶺劃郊野公園 擬不設燒烤場營地

發佈時間: 2019/06/06

2017年施政報告提及有意將沙頭角紅花嶺劃為本港第25個郊野公園,並於2020年底完成相關法定程序。漁護署向北區區議會提交文件顯示,建議由紅花嶺一帶劃出約500公頃具有高生態價值、景觀質素及康樂潛力的土地,提供遠足徑、觀景點等,但不贊成設立燒烤場及營地,因較易引起山火及產生垃圾。

文件指出,紅花嶺位於新界北部的沙頭角地區,海拔492米,是以次生林、灌木叢及高地草地為主要生境的山地,初步建議紅花嶺郊野公園面積約500公頃,全部為政府土地。漁護署建議,提供基本康樂設施,包括遠足徑、觀景點、野餐地點、涼亭、路標等,但不贊成設立燒烤場及營地,因較易引起山火及產生較多垃圾,不利自然保育。

憂設營地燒烤場或產生垃圾

另外,署方指,將紅花嶺指定為郊野公園,可加強其南部與香港八仙嶺郊野公園,及其北部與深圳梧桐山國家森林公園在區域層面上的生態聯繫。在適當管理下,該地區的整體景觀及審美價值將得到保護及提升,亦可保育當地生態、文化古迹和提升郊遊價值。

在管理方面,署方會經常巡邏擬議紅花嶺公園內現存的戰時及鉛鑛遺迹,並尋求專家意見,以確保歷史遺跡得以保存,同時提供合適的傳意牌作解說,方便遊人參觀。北區區議會將於下周四討論有關事宜。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