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束》陳秀雯隔9年回歸電視圈演副校 前夫欠下巨債走佬沒半句埋怨

發佈時間: 2019/06/06

ViuTV下星期將會播映全新劇集《教束》,劇集由陳秀雯、廖啟智、黃澤鋒、唐韋琪等主演,以學校為背景,久未有接拍劇集的秀雯今次飾演校長的角色,她笑言自己太耐冇拍劇,如果戲份太重都想推,她說:「演校長,咩都日頭發生,咁就試一試啦,入組劇先發現,原來唔使拍夜班係一件好幸福嘅事嚟呀,我初入行開始已習慣冇日冇夜嘅生活,以前成個禮拜每晚瞓得兩個鐘,捱到殘晒自己都認唔出自己!」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陳秀雯知道對手是廖啟智,即時答應演出。(ViuTV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21.jpg"}}{{/hket:inline-image}}

陳秀雯在劇中飾演副校長一角。(ViuTV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02.jpg"}}{{/hket:inline-image}}

事隔9年再拍劇集,不少觀眾都非常期待秀雯的演出。(ViuTV圖片)

陳秀雯上一次拍劇原來不經不覺已經9年前,2010年在亞視的《法網群英》是最後一個電視作品,之後她沒有再接幕前工作,頂多為舞台劇演出過,曾經她揚言返無綫拍《律政強人》,可惜最終未能成事,令不少電視迷心掛掛,事關無綫在不同時段都重播過《壹號皇庭》、《再見亦是老婆》、《馬場大亨》等,大家又會想起她的好演技,而她在亞視的《再見豔陽天》也是電視台相當成功的作品。

{{hket:inline-image name="0d3da932-a297-4325-8fd8-39c23a4b3a4f.jpg"}}{{/hket:inline-image}}

陳秀雯在《壹號皇庭》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網上圖片)

陳秀雯暫退演藝圈好大機會跟婚姻有關。1980年,陳秀雯與同樣是演員的林國雄一齊參演麗的電視劇集《驟雨中的陽光》,劇中演一對戀人,沒想到他們戲假真做,拍拖幾年後結婚,當年陳秀雯只有25歲,後來兩人誕下兒子林上智,90年林國雄退出幕前演出,向秀雯借了1000萬做生意,可惜好景不常,積蓄都化為烏有,兩公婆四圍向朋友借錢周轉,林國雄未能面對巨額債務和經濟壓力,人間蒸發,留下所有爛攤子給陳秀雯。當時秀雯的妹妹陳加玲都忍不住氣,公開罵姐夫是縮頭烏龜,令兩家人關係僵立。

{{hket:inline-image name="0BA6200C79B16AFE28D4539CBF06C4C4FFD8B895_size45_w426_h597.jpeg"}}{{/hket:inline-image}}

當年陳秀雯同林國雄戲假情真,隨後拍拖、結婚、生子。(網上圖片)

陳秀雯默默承受一切,照顧年幼兒子之餘,也要接拍電影賺錢養家,身為公眾人物的她一度被貼大字報追債,非常可憐。好不容易才捱過這些日子,2011年終於還清所有債務,而林國雄再次現身,陳秀雯沒有理會這個無情無義的人,加上兒子長大了,她決定離婚。兒子今年已經32歲,擁有自己的事業,秀雯也放下心頭大石勇於面對挑戰,再次接劇跟觀眾見面,她去年在一個音樂會接受訪問時說:「佢唱歌好好,細個我當然唔畀佢入行啦,不過依家大個之後,佢搵到自己條路,我相信佢唔會入行喇!」至於秀雯,去年在伊館參與一個音樂會演出,當時她揚言囝囝長大,已經準備好復出,但當時的她身形仍是略胖,後來她接拍《教束》,明顯再修身,為幕前演出努力減肥。

{{hket:inline-image name="d76f27d6gy1fq2yyr33zxj20u0190tcv.jpg"}}{{/hket:inline-image}}

去年陳秀雯參與音樂會演出,正式為復出作準備。(圖片:陳秀雯微博)

秀雯每次受訪被提到前夫,她都沒有半句怨言或壞話,她認為離婚不是一朝一夕的決定,生活理念變得不一樣,就和平分開,跟錢銀無關,她說:「如果跟錢銀有關,可能80年代已經分開。」她表示婚姻始終是二人之間的事,外人是不會明白,而單身的她未有停下腳步,反而去修讀香薰治療師的牌照,希望用這個方法教學生用香薰紓緩緊張情緒和壓力。

{{hket:inline-image name="d76f27d6gy1fm6gy9z5qbj21040p0q9n.jpg"}}{{/hket:inline-image}}

《壹號皇庭》無論當年還是今時今日都大受歡迎,演員們都不時會食飯聚舊,非常難得。(圖片:陳秀雯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d76f27d6gy1fe5u6o6dm6j20yv0pttfn.jpg"}}{{/hket:inline-image}}

陳秀雯直言囝囝已大個,她可以安心全面復出。(圖片:陳秀雯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d76f27d6gy1fl2te2urg3j20dq0hsq4f.jpg"}}{{/hket:inline-image}}

陳秀雯喜歡香薰,繼而考牌成為香薰治療師,為人紓解壓力。(圖片:陳秀雯微博)

今次《教束》將會在星期一至五晚上9點半播放,跟無綫同樣下周一首播的《白色強人》撞正時間,到底收視是繼續無綫玩晒、還是有另一番龍爭虎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