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雅圖打卡遊 太空針塔+玻璃博物館

發佈時間: 2019/06/10

論高度,它不是最高(只有184米);論年資,它又最老(1962年興建)。不夠高,又太舊,但Space Needle仍然是西雅圖的icon,只因無論你去到哪裏,都會遠遠見到它的蹤影。而在它身旁,則有一座入到去會嘩嘩聲的博物館-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Space Needle高聳

Space Needle雖然是因着1962年的世界博覽會而建成,但置身當中,一點也不覺舊,因為2017年曾經關閉,以1億美元翻新,去年8月才重新開幕,難怪一直人流不絕,由1962年至今,已吸引了超過6,300萬人次到訪。翻新的重點,包括將開放式頂層Upper Level的牆身改為玻璃,而且是向外傾斜。因此當你坐在椅上自拍,貼近玻璃牆身,就會有向後傾斜的感覺,令人有點怕怕;不過,你也可以嘗試自得其樂。因着其名字Needle實在太肖似Noodle,我們一班傳媒便在太空塔上,上演模擬吃麵殊殊聲一幕。

新設旋轉樓層

另一新裝修,就是將Lower Level的地板改裝成全球首創及唯一可以轉動的玻璃地板Loupe。如果你不畏高的話,可以嘗試俯伏在地板上,看看有甚麼感覺。而在這旋轉樓層,30分鐘就可以轉一圈,因此大家可以不用移動,就可以看盡窗外Mount Rainier及Elliott Bay等著名景點。

Space Needle

地址:400 Broad Street, Seattle Center

網址:www.spaceneedle.com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驚艷

或許你會覺得,又是登高樓看風景這些旅遊的例牌動作實在太沉悶,那麼在Space Needle附近的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博物館,一定令你嘆為觀止。

你可能對Dale Chihuly這個名字感到陌生,於1941年在美國華盛頓州Tacoma出生的Dale,卻為雕塑界掀起了革命。他是一位多媒體的藝術家,玻璃、霓虹燈、冰、塑膠彩、炭筆等都會採用,但他最擅長用的物料,就是玻璃,可以玩得出神入化。但後來因為左眼失明,他多了以繪畫向團隊傳達他的創作理念。

在這個博物館內,共分為10個區域,每一個都色彩繽紛,有玻璃森林、吊燈、海洋世界、玻璃屋,以及受日本花道影響的浮船Ikebana & Float Boats、懷念他母親花園的Mille Flori等等。當中以Persian Ceiling這區域最為吸引,也是一眾的打卡位。另一個亮點,就是玻璃屋。Dale他一直心儀巴黎的Sainte-Chapelle及倫敦的Crystal Palace,而這間dream house也是受這兩座建築物啟發。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地址:305 Harrison St., Seattle, WA98109

網址:www.chihulygardenandglass.com

編輯︰余運慶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