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歲女遭恐怖泳池吸出小腸 親述10年從未進食靠營養袋續命

發佈時間: 2019/06/10

《死神來了》泳池吸水口殺人事件看似天方夜譚,現實中確曾發生,一名美國5歲小女童旅行時,慘遭泳池底吸水口吸住,致小腸被硬生生扯出重傷,需切除大腸及膽囊等多個消化器官保命。事隔10年,女童雖保住一命,卻無法進食任何食物,只能靠連接營養袋汲取營養維生,但性格樂觀的女童並未被極端身體狀況打沉,反而專心經營網上化妝頻道,現在已有近6萬名追隨者,儼如小網紅。

5歲女誤坐泳池吸水位 小腸遭扯出險死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現年16歲、來自美國的女童莎馬(Salma Bashir)10年前遇上恐怖意外,最近接受訪問憶述事發經過。當年只有5歲的她與家人一起前往埃及度假,並於當地一個泳池嬉戲。其母親當時正值懷孕未有落水,並於另一邊照顧於成人池裡面的哥哥,遺下莎馬獨自在兒童池嬉戲,成為莎馬遭逢意外的主因。

期間莎馬意外坐在泳池的吸水孔上,突然感到一股強大的吸力從下而來,接下來就感到下身劇痛,隨即大聲呼救。旁邊的救生員及莎馬媽媽見狀,立即出手希望將她救出,惟莎馬似乎被黏在泳池底。由於當時莎馬剛好穿著紅色泳衣,媽媽起初發現水中有紅色浮游物時一度以為是莎馬的泳衣被撕破,其後始知是莎馬的小腸被吸力硬生生吸出,莎馬其後立即送院搶救,經醫護人員一番努力總算讓她撿回一命。

切除大小腸保命 腹部穿孔內臟清楚可見

莎馬部分內臟損傷嚴重且有感染情況,莎馬於入院數周後接受了器官移植手術,惟其後卻出現排斥反應,經歷半年後最終仍需將大腸、小腸及膽囊切除保命。

另外莎馬的腹部目前仍有一個癒合進度極緩慢的傷口,開口之大幾乎可以讓旁人從外看見莎馬的內臟。為此莎馬需盡量避免戶外活動,無法上學之餘,出入亦需以輪椅代步,且幾乎每月都需要前往急症室治理傷口,為莎馬生活帶來極大困擾。

{{hket:inline-image name="3645646.png"}}{{/hket:inline-image}}

與營養袋為伴 食物咬兩下即需吐出

莎馬目前每天要掛上營養袋20小時,直接連接身體以獲取營養。她解釋指營養袋約重15至20磅,裡面裝滿含有鈣、鈉與葡萄糖的營養液,令莎馬毋須、亦無法進食任何食物。

「我無法吃任何食物,因為根本沒對應的器官去消化...真的很想再嘗嘗吃東西的滋味。」

莎馬指面對喜愛的食物,她只能夠隨便放入口中咬幾下並隨即吐出。對於失去多種消化器官的她而言,不慎吃下任何食物都會導致嚴重後果。

{{hket:inline-image name="9864564.png"}}{{/hket:inline-image}}

網上開班教化妝成小網紅

要令莎馬重獲消化能力必需進行多項器官移植手術,高昂手術費並非其家庭所能夠負擔,但莎馬仍舊積極面對人生。16歲的莎馬早前在網上開設籌款專頁,目前已成功籌得近5位數字款項。她亦於社交平台傳授化妝技巧,已吸引到超過56,000位跟隨者,儼如小網紅。

「面對鏡頭、分享化妝心得的過程令我暫時忘記自己的身體有多差、還有肚子上隨時會惡化的大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