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百萬人上街無阻6月12日如期二讀 逾37間機構停工罷市反修例

發佈時間: 2019/06/10

《逃犯條例》修訂爭議不斷,儘管昨日(9日)有103萬市民上街參與反修例遊行,惟政府堅持本周三(12日)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激發大批人士不滿,至中午逾37間來自不同界別的機構和店舖,宣布在6月12日當日停工罷市,當中包括100毛、CALL4VAN、香港藝術家工會等。

毛記葵涌創辦人林日曦今日在Facebook專頁宣布「罷市」,公司會在6月12號停運一日,員工毋須上班,為首間宣布「罷市」的上市公司,其Facebook原文:

人大咗 就成日諗有冇用
反對有冇用 遊行有冇用
嗌救命有冇用 係,其實好似好多嘢都冇用
所以諗諗吓我都費事諗 我同我的拍擋決定
六月十二號公司停運一天 同事無需上班
可能都係冇乜用 不過唔想諗 希望香港快啲好返

至於現時主力經營網台「喱騷」的藝人杜汶澤,亦於Facebook表示,如有員工要在當日罷工,其本人尊重並不會反對,其原文如下:

致喱騷員工
就於有人在網提議6/12罷工,我個人對於此舉沒有任何意見。至於公司各同事,如有人要在當日罷工,本人表示尊重大家的立場,並在此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承諾絕不秋後算帳。
喱騷行政總裁
杜汶澤 謹啓

有網民製作整合清單,現時逾37間機構在網上宣布響應罷市,當中包括來自藝術界的「香港藝術家工會」、運輸界的「CALL4VAN」、飲食業的「渣哥 一九九六」,以及叁拾士多等。香港藝術家工會呼籲全港藝術家6月12日罷工,全面停止開會應酬交貨,以便支援任何行動。

林鄭:4點消除外界疑慮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則在回應事件時表示強烈遺憾,指事件中數百人襲擊警員,佔據馬路,與警員對峙,令警員及記者受傷,強調將會全面追究,認為社會須要尊重法治及持守法律。

她又指明白社會對修例的疑慮,故會加強4方面工作,包括無論在審議期間或條例通過後,都會密集式進行解釋工作;保安局會在條例草案恢復二讀時,以政策聲明的形式「立紙存證」,令早前提出的6項保障人權措施有法律約束力;當局會接受政黨提出定期匯報條例執行情況;以及會盡快與更多管轄區簽訂長期移交逃犯安排協議,並增加律政司及保安局的資源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