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名少女想月經提早完 DIY陰道吸塵機致嚴重血崩

發佈時間: 2019/06/10

美國兩名無知少女為了提早結束月經,竟然自製真空「吸塵機」塞進陰道,企圖把體內的經血吸出來。此舉不但沒有令情況緩和,更令她們陰道大量出血,必須即時送院治理。

這兩名分別是19和23歲的少女,利用注射器、軟管、擴張器、小罐等用品自行製作抽取器,造成嚴重血崩。

有機會導致子宮穿孔

婦產科醫生方秀儀指出,她們的做法類似「吸宮手術」。「吸宮手術」一般用於早期終止懷孕、流產或胚物殘留。手術過程首先會替病人做局部或全身麻醉,然後擴張子宮頸再插入吸管或刮匙,以清除子宮內組織。

事件中的兩名女子做法極其危險,由於沒有麻醉,而且不是由醫生進行,陰道或子宮頸可能會撕裂、出血。再甚者,有可能令子宮穿孔或損傷附近器官。沒有正確消毒器材,有機會導致盤腔感染,引致輸卵管阻塞、宮腔黏連,令將來較難受孕。

這兩名少女的做法有可能會導致一連串併發症:

- 子宮頸撕裂 (百份之一機會,普遍)

- 大量出血 (千份之一機會,不普遍),但可能需要輸血

- 子宮穿孔 (千份之一至四機會,不普遍)及/或損傷附近器官(如腸臟)而需進行腹腔鏡/剖腹探查及修補

- 盆腔感染 (百份之一機會,普遍)及影響生育

- 宮腔黏連

- 宮頸內口鬆弛

- 將來懷孕可能有第三產程併發症

- 盤腔發炎的機會約百份之三(普遍)

{{hket:inline-image name="DOCTOR.jpeg"}}{{/hket:inline-image}}

婦產科醫生方秀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