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之戀

發佈時間: 2019/06/11

高海拔之戀

5天前

有些事情,年輕的時候不做,很有可能永遠都不會做。比如說,一直想要去一趟雲南大理、麗江、香格里拉,但現在的我,一想到長途跋涉,個腦已經feel到累,包車由昆明到大理要四個多小時,然後到其他地方的車程也需要一點時間,怕怕。想與人結伴上路嗎?也很難。因為要去的都一早去過了;沒去過的朋友年紀不小了,心臟病、高血壓應付不了高山症,他們也怕怕。因為我們都被生活spoiled了,需要百分百安全舒適優質,京都、倫敦、瑞士就OK……去完又去還是又再去;內地高海拔之戀?咪玩啦,大家都怕怕。

幸好終於成團,雲南普洱四人遊出發了,的起心肝還了一個心願。聞名已久的麗江,雖然商業味道今已太濃厚,但天還是極之澄藍清澈,山還是非常氣勢磅礴,倒影着雲淡風輕,空氣稀薄叫人不得不慢慢呼吸,慢慢享受。走在世界文化遺產大研古城的石板路上,想到鄭愁予「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玉龍雪山六月少雪,還是準備唱幾句雪山飛狐的「放眼望千山雪海,我有夢在雲外」。

大理的地道小吃炸乳扇,其實是烤芝士,香!野生菌火鍋感覺非常健康,味道也不錯。試過了石榴花炒蛋,再來杜鵑花炒蛋,貪戀着花樣年華。高海拔不敢喝酒,除了每日啪一粒紅景天,日日猛灌著名的雲南小粒咖啡……明天的行程將會到海拔3,000米以上的香格里拉,住在嚮往已久的仁安悅榕莊,好緊張呀!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可能永遠都沒法做。

2天前

六月九日,大理。早起,窗外雨聲滴答,走到酒店房間外的露台想要感受一下有多寒涼,冷不防兜口兜面是一道180度橫跨蒼山的雙彩虹!美得令人嘩聲大叫,是大自然送上的驚喜!人站在綿密雨下,山的另一邊卻見明亮陽光,我自作主張把這雙虹當成一份blessings,送給熱愛我城的所有朋友們。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