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子奶嘴】自1歲起日日玩手機 2歲半女童近視高達900度

發佈時間: 2019/06/11

不少家長為方便哄自己的小孩,都會拿出手機給孩子玩,可算是一個最快捷讓他們安靜起來的工具。大陸一名女童自1歲起因為長期玩手機,2歲半時近視竟高達900度,有醫生提醒度數在未來可能仍會增加。

據報道指出,小女孩的父母發現女兒總是皺著眉頭及瞇起眼睛,起初以為是女孩的壞習慣,但這症狀持續接近一年,最後只好帶女兒盡快檢查。經過檢查後發現女孩的近視高達900度,原來家裡的長輩對小女孩十分竉愛,自從1歲起就會給手機她玩,而且每次時間都會很長,這就是高近視的原因。

女童的近視度數已經進入無法改變的地步,世界衛生組織建議,1歲以下嬰幼兒不應接觸電子產品,2至4歲的小童每日最多1小時,而且是愈少愈好。眼科專科醫生余珊表示,小朋友在出生至8歲,視力仍處於發展階段,如果年紀輕輕就已經出現高達900度的近視,多數都難以矯正。

她指出,近視達600度以上已屬於深近視,深近視患者患黃斑病變、視網膜出現問題、眼壓過高等嚴重眼疾機會會大增。兒童出現近視的症狀主要是瞇起眼睛、皺著眉頭、經常眨眼、看東西時需要很近、揉眼睛等。

余醫生建議,應定期帶小朋友進行驗眼檢查,使用手機、平板電腦及電腦時,與雙眼分別要保持30厘米、40厘米及50厘米的距離。而小朋友日常進行戶外活動,多吸收陽光能夠令身體產生多巴胺,有助減慢眼球拉長,藉此減慢近視加深。

{{hket:inline-image name="drys.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