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逾72間學校學生聯署撐罷課 教協號召教師明日集會

發佈時間: 2019/06/11

政府未理會百萬人上街遊行反對修例,《逃犯條例》修訂將如期於明日(12日)二讀辯論,除數以百計商戶發起罷市外,學界亦發起罷課行動,現時網上最少72間中學以學生名義參與罷課聯署。而教協則將於周六(15日)舉行集思會,商討全港罷課等事宜的對策及安排,並呼籲教師明日參與集會,希望校方可作彈性處理。

{{hket:inline-image name="1031106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昨日起多間中學有學生以個人身份發動網上聯署,響應號召於明天罷課,2日內獲72間學校學生支持,當中包括拔萃男書院、喇沙書院等名校。聯署學生當中包括中一、二等初中生,有人強調並非藉此偷閒,亦非受人煽動,而是了解到修例的嚴重後果才自發罷課。

但有指部分學校已下禁令阻止罷課,表明不允學生參與,部分學校則容許學生經家長同意後自行決定。教育局則表明反對任何罷課主張,稱平和、有序的校園環境和氣氛對學生的學習、成長至關重要。而香港中學校長會執委會亦發表聲明,表明不贊成師生以罷課表達訴求,又促請政府暫緩立法,廣泛聆聽民意,避免社會對立惡化。教聯亦反對罷課、罷考,呼籲教師以下一代成長為重,冷靜應對政治衝擊,理性表達政治訴求。

教協今日下午1時半召開記者會,會上直斥政府漠視103萬香港人主流的民意,呼籲教師參與民陣明日在立法會舉行的集會。同時,教協將在周六舉行集思會,商討進一步行動與對策,包括籌備全港教師罷課的安排等,探討「罷課不罷教」等不同罷課方案,並希望學校理解學生感受,能客觀討論社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