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加坡出現首宗猴痘 23人因近距離接觸需隔離

發佈時間: 2019/06/11

到外地旅遊,最怕染上傳染病。去泰國但怕染上登革熱,去日本又怕染上麻疹,想不到到非洲旅遊也要小心。較早前,新加坡衛生部公布出現首宗猴痘個案,而23名與患者有近距離接觸的人士需隔離。

曾進食野生動物的肉

一名38歲從尼日利亞到新加坡的男子,早前在尼日利亞出席了一場婚禮,並進食了野生動物的肉。及後,他入境新加坡,2天後出現發燒、發寒、皮疹等反應,送院後化驗出染上猴痘,需在隔離病房留醫,而曾與這名男子有緊密接觸的23人亦需接受隔離。

主要發生在中非和西非國家

猴痘主要發生在中非和西非國家,患者會出現發燒、劇烈頭痛、肌肉痛和淋巴結腫大等症狀。發燒後,口腔會出現潰瘍,從面部開始,手部和腳掌亦會出現皮疹,而皮疹會慢慢發展成水疱、膿疱,最後結痂並自行痊癒。

面對面接觸亦可能中招

猴痘一般通過直接接觸感染動物的血液、體液、皮膚或粘膜損傷而獲得感染。而非洲常有因食用或處理受感染動物的肉類,如受感染的猴子、岡比亞巨鼠或松鼠,而染上猴痘。此外,長時間的面對面接觸引致的飛沫傳播、接觸了感染者的皮膚損傷和體液,亦可能令病毒人傳人。

預防貼士

 ‧ 前往受猴痘病毒影響的地方應避免與病人或動物接觸;

 ‧ 徹底煮熟所有動物產品方可進食;

 ‧ 如有任何可疑病徵,應及時求醫

(資料來源:世界衛生組織、衞生防護中心)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