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冷血主人】狗母子一家十口被棄垃圾站 團體怒批:不可接受

發佈時間: 2019/06/11

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即使無法繼續照顧寵物,亦應該好好安頓牠們的日後生活,免得牠們承受不必要的痛苦,可惜不負責任的主人比比皆是。加拿大卑詩省最近發生了一宗棄養事件,有人把一隻狗媽媽和9隻狗寶寶藏在一個密封的紙箱內,當作成垃圾般遺棄在垃圾站,行為令人髮指。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11001.jpg"}}{{/hket:inline-image}}

狗狗一家十口在6月5日被人發現,獲救起後送往獸醫診所檢查。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發新聞稿表示,沒有任何藉口可以讓主人隨便拋棄寵物,讓牠們自生自滅;他們表明法例並不允許飼主遺棄動物,遺棄者需負上法律責任。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6002.jpg"}}{{/hket:inline-image}}

BC SPCA為狗媽媽取名為Casey,他們估計Casey1歲左右,相信是邊境牧羊犬和哈士奇犬的混血兒;至於牠的9隻狗寶寶只有一星期大。Casey雖然膽小,但仍然十分關心自己的孩子。BC SPCA現在一方面呼籲當地市民幫忙尋找原主人,一方面悉心地照顧這10隻狗狗,等到幼犬八個星期大可以離開母親時便會安排領養。

 

相片及資料來源:BC SP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