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旬翁罹大腸癌無藥可醫 相愛50年妻子精心策畫結伴輕生

發佈時間: 2019/06/19

「我們不想在沒有對方的陪伴下生活下去。」英國一名八旬翁患上絕症,與相愛半世紀的妻子都不忍對方被遺下,留下遺書後雙雙自殺。

死前交代後事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英國威爾斯80歲的霍華德(Howard Titterton)某玻璃製造商的退休人員,78歲的妻子杰奎琳(Jacqueline Titterton)則曾任護士,兩人膝下無子,平時喜歡去旅行,聽音樂和攝影,兩人牽手走過50年婚姻。

 

可惜2017年霍華德不幸患上大腸癌,卻因已病入膏肓無藥可醫,故在家中由妻子照顧,去年11月13日兩人被發現在家中結伴離世。原來事發前,他們為家中物件貼上標籤,並寫上親友的名字,然後把住所鑰匙交給鄰居 。鄰居兼好友夫婦形容他們是對「可愛的夫婦」,鄰居對於兩人的離世感震驚,事後回想起來,才發覺他們確有奇怪。

 

鄰居回想指,其實事發前一天杰奎琳已行徑怪異,把一張停車和乘車的票交給她,並交代自己已沒有機會使用,翌日早上便在郵箱裡發現一個裝著錢的信封,還有夫婦倆留下的字條,上面寫著他們已經自殺,並請其報警。警方到達後發現霍華德躺在空浴缸裡,身上蓋著毯子和睡袍;而他的妻子則躺在床上。經驗屍後,病理學家認為他們死於窒息,助理驗屍官則認為他們死於自殺。

相愛50年 已有美好人生

這對夫婦在留給親友、警察及律師的幾封聯名親筆信中寫道,他們已相愛了逾50年,且已有「一個美好的人生」,又表示這場自殺是經過精心安排,在雙方的同意下進行,當中並沒有給彼此任何壓力, 更沒有第三者牽涉在中,他們在遺書寫道:

「我們不想在沒有對方的陪伴下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