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媒︰金正男曾是CIA綫人

發佈時間: 2019/06/12

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2017年在馬來西亞被殺,美國指控金正恩是幕後黑手。《華爾街日報》周一引述消息指,金正男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綫人,曾多次和特工會晤。CIA拒絕作出評論。

金正男前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觸到VX神經毒劑後死亡。知情人士說,金正男到馬來西亞目的之一是和CIA特工會面。據報他曾與兩名女子一同到當地度假勝地凌家衞島,警方事後盤問兩名女子,證實他在酒店與一名身份不明的韓裔美國男子接觸。

不過有美國官員認為,金正男和其他國家,例如中國的情報部門都有聯繫,但他長期居於北韓境外,在平壤也沒勢力,難以知悉北韓機密資訊。

另外,北韓官方朝中社再次呼籲美國,放棄對平壤採取敵視政策,否則兩國領導人去年在新加坡峰會達成的協議將會變成白紙一張。南韓總統文在寅就說,相信兩韓及美朝之間的對話很快會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