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右腦掌控心電感應能力

發佈時間: 2019/06/12

右腦掌控心電感應能力

楊絳在《走到人生邊上》一書中自言怕鬼,在書裏記錄了很多她親歷的鬼怪事,最深刻她說貓狗也有靈性、良心。她見過一隻很靈的狗,牠是一位教師朋友的忠犬,只要聽到主人一聲口哨就會立即奔向主人。一次主人和同事一起出差,怎料得急病死了。當時主人的死訊還未傳到家鄉,但在家的狗當夜長嚎,哭得很淒厲,不吃不喝幾天就餓死了。當時她詫異,這狗是不是知道主人死了?我比楊絳對這些題目更要迷思,我少年時最愛沉迷看這些科學研究的報道。我是很邏輯的人,但太多事情不明所以,一直努力在尋根究柢。我對寵物沒多少了解,但確信人可透過心電感應傳意念給自己關愛的人,我體驗過很多。

1934年美國公爵大學教授研究證實,人類具心電感應能力,有些人特別强,有些人一點也沒有。不需藉由一般傳達方式,只要集中精神,就能藉意念傳達給關愛的人。後來英國專家進一步研究,發現這跟非潛意識所推演的預知夢是一樣。這是由右腦掌控的,因為發夢時,主掌理性思考的左腦功用不彰,反而是支配意念的右腦功能在運作。夢是透過心電感應形成的,人在死亡時,會想到自己關愛的人。而正在發夢的人,右腦功能運作活躍,心電感應能力提升,能敏感地捕捉到那份意念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人能否跟狗仔藉心電感應傳達意念就不得而知了。

我的確在夢境中跟已逝的親友再相遇,甚至有時可在夢中預見一些仍未發生的事。有時生活裏的一些經歷,像是曾發生過的一樣。這感覺很奇妙,有時我們剛剛才認識的新朋友,覺得有一份像老朋友的熟稔感,相信大家都曾經有這些體驗。以佛法角度來看,一切是前世結下的緣份來決定今生的。每一個在街上擦身而過的人,其實在過去若干世跟自己是認識的。(明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