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我們的青春日誌》

發佈時間: 2019/06/12

《我們的青春日誌》

兩年前,蕭潮順請我去看音樂劇《我和青天有個秘密》,起初沒有甚麼期待,愈看愈覺得「唔對路」,無論劇情、對白、音樂、舞蹈以至布景設計都帶來不少驚喜。中場休息時,鄭丹瑞走過來,說要介紹導演給我們認識。吓!導演竟然是個「細路仔」!當年陳恩碩(Tom)只得19歲,卻集這齣音樂劇的曲、詞、編、監、導於一身,將一套音樂劇製作得如此好看,極震撼!

原來Tom自四歲開始已經接觸舞台,至今已參與及製作過百場的專業演出,更創辦了「爆炸戲棚」。由《我和青天有個秘密》;獨家獲得美國電影公司授權製作全球首個粵語版本《Singin' in the Rain》;自監、自導、自演的獨腳戲《慌失失小王子》;到上月為林子祥《LaMusical》演唱會擔任導演,年紀輕輕,卻才華洋溢。

去年,我們去看Tom的新作《我們的青春日誌》,在「戲棚」試演20場,場場爆滿,觀眾們讚口不絕,再一次令我眼界大開!

試演後,阿旦和蕭潮順都給了Tom一些寶貴的意見,決定今年七月以全新版本進行公演,加上嶄新演員班底,有關寶慧、Ben Sir、林以諾、陳健豪、杜小喬、劉威煌、丁可欣等等,實在令人期待!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