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牛油果

發佈時間: 2019/06/12

我愛牛油果

很喜歡吃牛油果,卻說不出原因,只能說,吃的感覺很有趣,沒有濃重的味道,反而帶點堅果香氣,成熟的牛油果很creamy,狠狠的大口吃下去,很滿足!

我喜歡吃,卻永遠不會揀,試過因為「師奶仔」貪便宜,在超市買三個平少少,就買了兩個熟的一個生的,最後那個生的一直都沒有長成熟,眼巴巴看着牛油果椗黑了、壞了,果身依然硬繃繃,最後要整個丟掉,十分可惜。

牛油果有好多品種,在外國見過大過手掌的,也在牛油果群組裏見過沒有核的,通通都想試,可惜我是地獄廚神,最多用來做牛油果雞蛋沙律醬(卻被妹妹恥笑賣相像「BB Poopoo」),又或簡單切片夾麵包做早餐,一樣好吃。

不懂買又不懂煮,還是出街吃吧!灣仔的「Verde MAR」是一間墨西哥餐廳,大廚Eligio Escobedo是墨西哥人,餐廳內美輪美奐的傳統Pinata樹懶吊飾,都是由他親手製造,因為趣致滿Fun,甚至有客人要求買回家!

Eligio每天早上都會到附近的灣仔街市揀選最靚的牛油果,做成各種菜式,超吸睛的如有牛油果漢堡,上下兩片漢堡包都由牛油果代替,可愛得很!我最喜愛的還有他們的牛油果雪糕,用牛油果皮盛着,外層綠色是用牛油果鮮打的雪糕,中間橙色「核」則是辣椒芒果雪葩,幼滑又清新。

除牛油果之外,這裏還有坊間少有的仙人掌菜式,最特別的是烤仙人掌扒,用整片仙人掌來炭燒,入口微酸,質感有點像蘆薈。還有仙人掌蘋果汁,用玻璃仙人掌杯子盛着,造型襯到絕!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