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數萬示威者佔領金鐘主幹道 警稱或用武力拯救被困人車

發佈時間: 2019/06/12

「佔中」重演!《逃犯條例》修訂爭議不斷,但政府未理103萬市民上街反對遊行,堅持今日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再激發市民不滿情緒,大批人士昨凌晨在立法會附近通宵留守,至今日清晨衝出馬路,佔據金鐘多條主要幹道。警方指暫不會有清場行動,但呼籲示威者不要衝擊警方防線,有需要時會使用適當武力拯救被包圍的車輛及人士。

上午約7時45分,逾千名示威者衝出金鐘龍和道及添華道,並拉動多個水馬堵塞道路。另外,香港眾志及多個民間組織則以「封鎖線」(Picket Line)方式,阻塞中環往香港站之間通道,他們在Facebook呼籲更多市民參與罷工運動,及折返金鐘支援。

{{hket:inline-image name="9C3E4AD1-2207-4C33-9F95-CD12FBEAB6A4.jpeg"}}{{/hket:inline-image}}

至上午約8時45分,數以千計示威者佔據告士打道、夏𢡱道、添華道及龍和道等多條主要幹道,令金鐘一帶交通癱瘓。警方一度在夏𢡱道舉紅旗及以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但暫時雙方處於對峙狀態,情況較為平靜,暫未見有大規模清場行動。

{{hket:inline-image name="po12062019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po1206201915.jpg"}}{{/hket:inline-image}}

警察在Facebook專頁發影片,公共關係科媒體聯絡及傳訊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集會人士阻塞交通、霸佔道路,並在龍和道的隧道包圍一些警車和私家車,並對這些車輛進行襲擊和毁壞,令到被包圍人士有生命危險。江指這些行為已經超出和平集會的範圍,呼籲包圍車輛的人士盡快離開,否則我們會用適當的武力去拯救被包圍的車輛及人士。

江又指部分人士準備衝擊警方防線,呼籲有關人士盡快離開,否則在別無他選的情況下,警方會使用適當武力保衛其防線。但警方重申,這並不是一個清場行動,強調目的是要拯救被包圍的人士。

{{hket:inline-image name="po1206201914.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