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林芊妤無反修例無罷工被炮轟 368字開腔喊冤沒有留意政治

發佈時間: 2019/06/12

《逃犯條例》修訂爭議不斷,6月9日103萬市民上街反對修例不果,連台灣台灣總統蔡英文、美國議員、德國議員之聲音都被無視,政府仍堅持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結果觸發大量市民不滿,超過432間機構小店罷市罷工、逾72間學校學生聯署罷課。直至昨日凌晨有大批示威者響應網上號召,到添馬公園通宵留守,立法會發出黃色警示,警員在金鐘站逐一搜袋、搜身。今日清晨,超過萬名示威者衝出馬路,癱瘓金鐘告士打道、夏愨道、龍和道、金鐘道,防暴警察、軍裝警到場戒備。為了讓政府撤回修例,大量網民都在討論區為示威者更新現場情況。不過,有網民就突然將矛頭指向Coffe林芊妤,質疑她身為Youtuber、瑜伽老師、前TVB藝人都沒有就事件出聲撐香港人。林芊妤終在社交平台公開以368字回應,解釋自己只是個關心BB健康的媽媽,卻引來正反網民更激烈爭論。

林芊妤無表態照日日玩 網民公審炮轟unfollow

事源昨晚有網民在討論區自稱是林芊妤瑜伽堂的前學生及小粉絲,以題名「對COFFEE林芊妤表示極度失望!!!」發文表示看不過眼,炮轟她沒有就《逃犯條例》表態不特止,還不斷發新相吃喝玩樂、出廣告,未有利用公眾人物的號召力支持香港人:「由頭到尾都冇表示過關心香港!你嘅觀眾有80%係香港人,你嘅學生有100%係香港人,冇香港等於冇你,表達吓關心都唔得?你係咪人嚟㗎?仲不停upload story,一日幾十個story都冇一個係關心香港,9/6就去咗遊船河!你唔配擁有香港觀眾!知唔知幾多少女當你係偶像,你咁多觀眾,你出一個post好過我哋出100個post。依家日日幾十個post都唔關香港事,開開心心咁!好心做公眾人物做得醒目啲啦。」

截至目前,此帖文得到3717個正評,大量網民一同公審林芊妤,指摘她為人虛偽沒道德,部分更人身攻擊:「是X但啦,你都唔會對呢啲港女有希望」、「好X煩,遊行收得差仲要係咁load佢啲廢post卡X住」、「寧願佢唔post story,都好過係咁post佢個b出嚟」、「風頭火勢一係潛下水一係關心下香港,而唔係隔幾分鐘就po story去吃喝玩樂」,甚至發起unfollow行動。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林芊妤instagram)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林芊妤instagram)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討論區截圖)

本人終於公開回應 喊冤:每日只想BB開心成長

原本林芊妤沒有看討論區的習慣,惟朋友將網民公審自己的消息告知自己,所以決定於今日早上在Instagram公開回應事件。 她首先澄清自己百分百支持香港人,只是表達方法不一樣,其後又解釋自己作為媽媽沒有留意時事政治新聞,只會關心BB的身體健康。對於吃喝玩樂的指控,林芊妤聲稱自己一直有維持1個月的瘦身計畫,並非故意:

「沒留意是我問題
我不夠敏感也是很錯的
我應該多點顧及大家感受
對不起
但支持有很多不一樣的方法
我不是在前線喊口號的人
但我絕對支持香港人🇭🇰100%
只是不讚同有些人借意攻擊別人
以及逼別人去走你的路
這個時候去留意別人的事情
倒不如專注在你十分緊張的事情上
針對別人生活有令事情變好嗎
我從不怕任何攻擊
不懂裝懂更令人感到虛偽吧
我平日連電視也不看
又沒有特別留意太多時事新聞
除了工作之外還要照顧bb
我一向認為的要做的事
就是令他每日都開開心心的成長
可以說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也沒有多留意政治
我本來也只是一個喜歡運動的人
什麼故意發吃喝和challenge的story
我只想跟大家把challenge 完成
其實只是為了鼓勵女生們
因為大家也堅持了差不多一個月
好吧我現在已經解釋了
心中舒服得很
喜歡找我做出氣包我沒辦法
但別以爲我怕
最後說兩句
理智又在維護香港的你們
加油」

可是林芊妤的解釋更加激起網民怨氣,批評她對香港社會毫不關心,明明無知都理直氣壯,提醒她作為媽媽應該為下一代著想,更加留意事件:「多啲睇新聞留意時事啦,長遠嚟講,你嘅BB就正正係會suffer嘅下代。就算無睇電視,應該成個ig、fb都係呢啲資訊,唔想知都迫住你去知啦,香港人要出嚟保護自己嘅地方。」、「政治真的不是離你太遠,我明白做師奶飲飲食食拍ig好開心,不過你今日吃喝玩樂,明日受罪的正是你的兒子。記住自由不是必然也不是永恆,是其他人為你fight返嚟。」。另外又有網民覺得林芊妤沒有做錯,力撐她沒有表態並不代表支持修例,身為公眾人物也有選擇自己如何生活的權利:「其實根本無人可以有資格鬧人同管人哋,新聞政治和宗教是獨立的,做返自己已經可以啦」、「唔洗次次同公眾交待,最重要自己清楚自己內心想甚麼就ok」、「」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林芊妤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