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鮮魚太生猛撞向左眼 撞穿眼角膜險摘眼球

發佈時間: 2019/06/12

買鮮魚都會出事?到街市買菜,當然想買到新鮮食材,但有一名女子卻因鮮魚過於生猛,跳出水面撞向她的左眼,導致角膜嚴重裂傷,險要因此摘除眼球。

角膜嚴重裂傷

東莞一名59歲的女士到街市買食材,看到魚檔的魚十分新鮮,所以蹲下來用網去撈魚,豈料在挑選之際,一條鮮魚突然跳出水面,魚嘴撞向她的左眼。當時,她的左眼就已經看不見東西,但由於她在20多年前曾做過角膜移植手術,原本就看不清,因此她亦不以為意。但是回家後,她發現視力問題仍未解決,翌日就到醫院求診。醫生檢查後發現,她的眼球紅黑一片,角膜出現嚴重裂傷。隨後醫生為她做手術,縫合角膜並控制炎症,成功保住眼球。

{{hket:inline-image name="17027251309524527586.jpg"}}{{/hket:inline-image}}

異物擊中眼球切勿揉眼

醫生提醒,當有異物濺入或擊中眼球表面,切勿用手揉眼,以免增加異物導致角膜破損的機會。眼科專科醫生余珊接受晴報訪問曾表示,角膜磨損會令眼睛感到刺痛,影像模糊和化開,眼角膜亦會因而受細菌感染及結痂,角膜中央會變得混濁導致視力下降,而嚴重的角膜磨損更可影響視力。而揉眼會令角膜破損,導致感染上過濾性病毒或細菌,以致出現角膜炎和結膜炎,有機會失明。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