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咪被棄-40°C雪地 四肢壞死 裝義肢重生 成世界第一貓

發佈時間: 2019/06/12

義肢幫助許多遭受截肢之苦的人重生,這項技術同樣可以套用在動物身上! 俄羅斯一隻名叫Ryzhik的貓咪曾遭受截肢之苦,幸得到新主人悉心照顧,最近更接受了義肢接駁手術,得以重新站起來!

{{hket:inline-image name="22.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3.PNG"}}{{/hket:inline-image}}

今年1月,Ryzhik被人遺棄在托木斯克的冰天雪地之中,當地氣溫更只有-40°C。Ryzhik獲救後被送到獸醫診所治療,雖然暫時保住了性命,但四個腳掌都凍傷壞死,惟有截肢以阻壞疽蔓延危害生命。

{{hket:inline-image name="24.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5.PNG"}}{{/hket:inline-image}}

不過身體的缺憾並沒有阻礙Ryzhik找到新家庭,牠的新主人更帶牠到一間專門研製和植入義肢的診所,打算為愛貓尋找重生機會。醫生利用電腦掃描和3D打印技術,製造出最適合Ryzhik的義肢,再把義肢接駁到牠的腿上。手術過程相當順利,Ryzhik並沒有對義肢感到抗拒,現在除了行走,還可以上落樓梯,行動自如。

 

負責手術的醫生Sergey Gorshkov相信,Ryzhik是俄羅斯、甚至全世界第一隻擁有四條義肢的貓咪。醫療團隊希望未來能夠把義肢技術應用在其他動物身上。

 

資料來源:The Siberian Times

影片截圖:vesti.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