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學生欲製白絲帶表態 罷市花店檔主免費贈送感動網民

發佈時間: 2019/06/12

《逃犯條例》修訂引起大量香港市民激烈反對,本周初已有多個團體組織表明將罷工罷市,部分學生則發起白絲帶行動,未能罷課的學生可透過佩戴白色絲帶以表明促請政府慎重考慮修改《逃犯條例》的決定。有經營花店的女檔主就深受學生熱情所感動,免費向學生贈送白絲帶,更打算親身走到街頭免費派發,義舉獲網民激讚。

好心檔主撐罷課 帶絲帶上街贈途人

經營花店的女事主於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文,稱日前遇上一名中學生光顧,事主好奇之下問對方是否要派給同學,對方承認後事主立即豪爽表示

「好,你拿去吧,錢不用給我」

學生聽見不用收錢後大喜,收下絲帶後隨即打給同學,報告自己已獲得白色絲帶。事主稱看見該學生表現後不禁鼻子一酸,

「年紀小小都這麼勇敢表示自己的立場,作為一個成年人更不應該退縮和畏懼,香港的未來我們要自己守護!」

事主又指因為遇上這位學生,決心要在12日早上8點在大埔墟站免費贈送白色絲帶予未能罷工罷課的途人,又指歡迎學生們一次過將所有絲帶帶走,並派發給其他同學。事後該位學生亦將絲帶製成大批扣針,一一發放給他的同學,又將製成品相片回傳給事主,令事主大呼「好感動」。

網民激讚「香港人加油」

事主義助學生的善舉獲網民激讚,紛紛代該位學生向她道謝之餘亦不忘補上一句「一起加油」、「香港人加油」。有人則指事主舉動勾起多年前回憶「諗起64當年,四圍搵黑絲帶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