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港鐵被指秋後算帳 要求主管交請病假員工名單

發佈時間: 2019/06/12

修訂《逃犯條例》爭議不斷,政府仍無視過百萬市民日前遊行反修例,堅持今日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連日來有人在網上發起罷市、罷課及慢駛等活動,今早更有大批示威巿民佔領龍和道等金鐘多條幹道抗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其後宣布更改大會時間。有消息指,港鐵發出內部通知,指示員工須向部門主管匯報今日所屬鐵路線同事請病假的情況以作記錄。

{{hket:inline-image name="po1206201929.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港鐵向車站控制人員及車務人員發出通知,除了要求匯報今日所屬鐵路線同事請病假的情況,記錄有關員工的全名及職員號碼,並要通報因員工請病假而需臨時頂替工作的數目,但未知此舉是否用作安排人手或另有所圖。對此,有港鐵員工感到不滿,但亦有員工向《晴報》指並未收到有關通知。

消息一出引來網民嘩然,不少人表示港鐵做法並不合理,「處罰病假員工犯法架喎,人事部今次多得上面唔少!」、「秋後算帳?」、「日日可以病,今日唔准病?」;但亦有人認為做法沒有問題,「做得出唔怕認」。《晴報》已就事件向港鐵查詢,目前尚待回覆。

{{hket:inline-image name="po1206201931.jpeg"}}{{/hket:inline-image}}

另網上傳出短片及相片,顯示在中環站月台有2名港鐵職員「巡邏」,被網民質疑是由警員喬裝,「地鐵職員巡邏步姿行到PTU咁?還是警察喬裝成地鐵站職員?見大隻佬膊頭有警方用嘅鏡頭。」對此,港鐵回覆傳媒查詢時否認,並澄清該2名職員是港鐵的「顧客服務及收益保護隊」人員,主要負責查票。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