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人移民熱門地區比較 最低60萬有交易

發佈時間: 2019/06/12

香港生活指數向來高企,加上近期政局不穩影響經濟,令不少人萌生出走他鄉的移民念頭。惟移民他國所費不菲,亦需面臨各種審批問題,《晴報》就綜合了多個鄰近地區國家的移民條件與「最低消費」,供有意開展「第二人生」的讀者參考。

台灣

台灣物價較低,文化亦與香港相近,一直是不少港人的移民首選。據了解港人可透過四種途徑移民台灣,條件及要求各異:

投資移民

申請人需在台灣投資600萬元新台幣(約149萬港元),通過審查後即可獲居留證。居留者需於台灣連續居住1年,期間每次離台不得超過30天;或連續兩年內,每年在台灣居住滿270日,即可申請定居證正式入籍。

創業移民

欲以創業方式移民台灣者必需具備高中以上學歷,同時要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

-獲台灣內外創業投資、事業投資,或於政府認定的國際性募資平台籌資滿200萬元新台幣
-獲同意進駐政府認定的創新業園區或育成機構
-取得台灣內外專利權,或具專業技能
-曾在具代表性的創業、設計競賽獲獎,或申請政府鼓勵外國創業家來台專案的計畫通過
-設立符合「具創新能力之事業認定原則」的事業,擔任該事業負責人,並投資100萬元新台幣。

技術移民

技術移民必需具有專業領域能力,並於香港取得相關執業證書。另外於指定領域如學術、科學、文化、新聞、金融、保險、證券、期貨、運輸、郵政、電信、氣象或觀光領域有特殊成就者亦可透過此方式申請在台居留。

升學

申請人於當地升學畢業後,當局會依照「評點配額制」,以計分方式審批相關人士的工作資格,考慮項目包括學歷、國語及外語能力、他國成長經驗等8個項目,如分數滿70分且受聘的平均月薪達約38,000元新台幣(約9,450港元),即可獲准留台工作。申請人需居留台灣至少5年、每年在台居住183日以上,而在第5年的月薪達約42,000元新台幣(約10,440港元),即可申請定居。

新加坡

新加坡有不少華人聚居,亦有成熟的經濟與政治環境。近年新加坡的移民政策經多次調整,目前唯一可直接獲取永久居住准證的方式是透過全球商業者計劃(GIP)進行,惟需要有較多資金及投資經驗支持,門檻相對較高。

方案 A:250萬新幣(約1,432萬港元)建立新的商業實體,或者擴充現有的商業運營。
方案 B:投資至少250萬新幣(約1,432萬港元)給一支全球商業投資者計劃基金。 

申請者亦需同時符合以下所有條件:

-必須擁有三年(或以上)的創業經歷
-提供三年的財務報告(採用的會計事務所必需在新加坡政府的指定列表裡)
-涉及領域要符合新加坡的要求
-最近一年的營業額達5千萬新幣,三年來平均營業額也至少有5千萬新幣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與台灣同樣地物價較低,氣候宜人且有不少操廣東話華人在住,可謂同聲同氣。然而馬來西亞其實並無一個正式的移民政策,取而代之的則為「第二家園」(Malaysia My Second Home Programme,MM2H))的僑居計劃,申請人無需改變國籍即可於當地長期居住。按申請人年齡不同,「第二家園」大致分為兩大組別:

50歲以下
需於大馬海外銀行開設存有30萬馬幣(約60萬港元)之定期存款戶口。一年後可提取最多15萬馬幣購買房屋或汽車,同時亦必須證明有至少50萬馬幣(約96萬港元)流動資產。

50歲以上
條件與50歲以下僑居者相同,惟戶口存款要求降低至15萬馬幣(約30萬港元),一年後可提出最多5萬馬幣作為置業或投資之用。

僑居者可帶同配偶、21歲以下未婚子女及60歲以上父母一同移居。孩子可按照當地國民福利,享有教育及留學權利。成人則可享投資、置業、購買汽車等稅務減免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