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2名不反抗市民被警方狂毆 政府:切勿到金鐘一帶

發佈時間: 2019/06/12

反修例行動愈漸激烈,在示威者拉走鐵馬擲物後,逾百速龍小隊及警方不斷用催淚水劑、胡椒噴霧、豆袋彈反擊,警方繼續施放催淚彈驅趕示威者,大家紛紛因恐慌向後退,場面十分混亂,示威者撤出添馬公園和添華道,現退至中環10號碼頭,警方則要求向西環離開。及後警方第2階段清場,防暴警大規模推進與示威者在大會堂外對峙,相互爆粗,幾個速龍小隊強力推跌想突圍、大叫「反送中」的示威者,又大喝揮棍要記者退開。

由於警方曾連開多槍催淚彈、布袋彈,故現時現場出現多位傷者,有部分因為落單中催淚煙霧感到不適,由警方協助洗眼;有部分射中右眼、頭部、手部、嘴部,不但頭破血流,甚至有人吐血,昏迷不醒,最少10人送院。除參與衝擊的示威者受傷之外,大量沒有參與衝擊行動的無辜行人都遭殃,有一名腳痛外籍人士坐在草叢旁休息,表示要慢慢離開,突然被一名清場中的警員向著面部狂噴胡椒噴霧,同袍上前阻止亦無效,最後由另一名警員帶到安全地方。另外從電視片段所見,拍到有港男向正在驅趕市民的警員指罵,隨即在圍欄外被警員對準頭部槍擊,其他市民瘋狂走避。據知被布袋彈擊中會產生劇烈的疼痛,這種疼痛足以使一個成年男子瞬間失去行動能力。布袋彈若射中頸的位置可以致命,射中生殖器官可導致不育。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即時圖片、NOW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即時圖片)

政府發新聞稿指金鐘一帶發生騷亂,示威者嚴重堵塞主要交通幹道,而現場有不少的示威者使用很危險的武器,暴力已達危險程度,他們不斷衝擊警務人員,情況愈趨混亂,呼籲在場人士為自身的安全着想,應立刻離開,其他人士亦切勿到金鐘一帶,並勸喻佔據馬路的示威人士立即讓出若干條行車線,讓緊急車輛通過及使交通可以盡早回復正常。而行政署亦向公務員發出通知,指因應政府總部附近道路仍然嚴重阻塞,請各同事留意明天早上約6時發出的短訊通知及新聞公報,如有需要,各政策局或辦公室應考慮是否需要設立後備辦公室及讓員工在家工作的安排,另如已安排在政府總部進行的一切訪客活動或會議,應考慮延期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