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局:不應捲學生入政治漩渦

發佈時間: 2019/06/13

逾百間學校有學生參與聯署響應罷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教協亦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香港中學校長會稱,個別學校昨有30多位學生罷課,重申不贊成罷課,但希望政府暫緩修例,擔心影響年輕一代。教育局表示反對罷課罷教,不應將未成年學生捲入政治漩渦,呼籲學生以安全為大前提,切勿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更不可參與違法活動。

教協昨決定發動本周全港罷課,由家長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並建議大專院校教師及中學教師展開罷課,小學教師則罷教,但可在課堂上以客觀原則向學生解釋現時發生的事件。教育局表示,堅決反對有教育團體發動罷課及罷教,重申不應利用學校作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令未成年的學生捲入政治漩渦,再次呼籲學生遠離危險地方,尤其是金鐘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一帶,更不可參加暴動或任何違法活動。

有學生穿黑衣考試 校外派白絲帶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有個別學校校長表示有零星罷課個案,有學校涉及30多名學生參與;他任教的學校則有3名中二學生罷課,他們有提交家長信,校方會當「告事假」處理,他重申不贊成罷課,認為未成年學生不宜參與政治活動,但希望政府暫緩修例,如堅持將造成社會對立惡化。而逾200名學生響應罷課聯署的英華書院,校長鄭鈞傑稱,中一至中五昨日考試,有6名學生因病缺席,重申校內無學生罷課。

「官校之首」的皇仁書院,有學生發起穿黑衣考試行動,有參與學生稱未能到現場聲援,故穿上黑色外套回校以示支持。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昨早有學生如常回校考試,亦有學生在校外向同學派發白絲帶。校長張欽龍稱,不鼓吹罷課行動,但尊重學生決定。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