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網紅聲稱目睹示威者收錢 女英文老師否認430字澄清

發佈時間: 2019/06/13

經過昨晚反修例行動,今日早上大批市民疑似發起「全民不合作運動」,令港鐵觀塘線幾次延誤。及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原訂於昨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亦不會在今天舉行。直至上午11點,金鐘中信大廈聚集過百示威者,與穿著防暴裝備的警員對峙。警方繼出動豆袋彈、催淚彈對付示威者,又將示威定性為暴亂後,警方就示威已開展拘捕行動,於伊利沙伯醫院及廣華醫院拘捕4名求診的男子,當中包括女拔通識科姓楊的教師及一名城大學生,涉嫌犯下暴動罪。

網紅聲稱示威者收錢

另外,社交網站群組瘋傳一張相片,黑衫女手持紙幣被3男女圍住,發文者聲稱該名示威者收錢遊行、唱政府、搞事等。

有網紅亦轉載相片,聲稱前晚目睹一名青年向餐廳老闆指,自己參與反修例遊行獲得2,000元酬勞。據了解,該名網紅畢業於名校,曾在Facebook感謝特首林鄭月娥堅持政府的原則、撐《逃犯條例》等。

女英文老師430字極力澄清吐真相

傳聞真相其後終於水落石出,及後相中女士終於現身並於社交平台隔空回應,透露事情真相,粉碎傳聞。她自稱是英文老師,否認指控,澄清當日收錢是因為想幫手為前線示威者買物資,強調自己根本沒有參與6月9日的示威遊行:

「真係咩人都有

1 , 相入面的確係我嚟
2 , 唔好意思無化妝無打扮
3 , 件事係:幾個朋友想幫手買物資,所以行去中環感靈頓街五金舖(如果係畀錢後生仔搞破壞,唔知點解背景要係五金舖)
4 , 大家都無準備過,所以無咩現金,要籌錢。佢哋每人拎咗$200出嚟,我拎咗$750,所以我負責拎住所有cash,邊個人需要買野,就喺我度拎錢
5 , 我買嘅全部都係保護裝備,手套/頭盔etc
6 , 我無政黨背景,連69遊行都無去,如果要畀$5000去叫人破壞,我寧願留番畀自己買包包
7 , 身邊無一個係學生,全部都係差唔多年齡同大過我嘅朋友#無咩野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