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宗偉含淚掛拍 林丹︰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

發佈時間: 2019/06/14

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去年中患上鼻咽癌,癌症康復後「拿督」今年初重投訓練,但昨日宣布掛拍,無緣出戰東京奧運,未能再與宿敵林丹再上演「林李大戰」。

前「一哥」、36歲的李宗偉於去年7月參加印尼羽毛球賽後,接連缺席南京世錦賽和雅加達亞運,其後去年9月證實罹患早期鼻咽癌,赴台灣治療後宣告康復,今年一月他返回大馬恢復訓練,但一直未能按計劃復出。

他於昨日召開記者會,含淚宣布因狀況未能再承受高強度的對抗和訓練而決定退役︰「自己因鼻咽癌康復後一直未能回到此前的最佳狀態,因此未能繼續追逐第5次征戰奧運的夢想。我熱愛羽毛球這項運動,退役是一個沉重的決定,感謝大馬球迷過去19年的支持。」

鼻咽癌康復 惜狀態不再

中國球手林丹事前沒有提早收到李宗偉掛拍的消息,至李宗偉召開記者會後,林丹不久在微博回應,引用了歌手呂方1995年的歌曲《朋友別哭》,在留言中表示「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

編輯︰吳浩南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