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追討美電信商$78億專利費 華為反擊

發佈時間: 2019/06/14

遭美國封殺的華為開始反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華為早前致信美國電信營運商Verizon,稱其應當為200多項華為專利支付授權費,涉款超過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而這或進一步加劇華為與美國的緊張關係。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華為是2月就專利授權費致信Verizon,當中涉及核心網絡設備、有綫基礎設施和物聯網技術,並可能影響Verizon的幾個銷售商。

知情人士說,華為尋求的230多項專利,使用授權費逾10億美元,為此華為和Verizon的代表上周已在紐約開會討論。報道指出,事件或加劇華為與美國的緊張關係。

Verizon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稱因為這是潛在的法律問題,「不過,這些問題非僅是Verizon的問題」。發言人表示,考慮到更廣泛的地緣政治背景,任何涉及華為的問題都會對該公司整個產業帶來影響。

涉及逾200項

報道指出,近年來Verizon和其他大型美國運營商,一直被禁止在其美國無綫網絡中使用華為產品,而美國官員還鼓勵盟友棄用華為設備。美國已表示,華為影響力的日益增強,構成國家安全威脅,將導致通訊中斷或方便間諜活動,因此把華為列入黑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有迹象顯示美國的行動開始令華為受壓。由於採購美國零部件受限,華為取消了一款新筆記本電腦的發布計劃,並且暫停了個人電腦業務的生產。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