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奪華鼎獎影帝 城城趕開騷無得打邊爐慶祝

發佈時間: 2019/06/14

郭富城前晚憑電影《無雙》在「第25屆華鼎獎頒獎典禮」中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不過城城要趕返內地舉行演唱會,故未能吃最愛的火鍋慶功;至於憑《無雙》首次獲頒「最佳女配角」的周家怡,則表示為電影剷青演出不算犧牲。

華鼎獎頒獎禮前晚在澳門舉行,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由《無雙》郭富城及《找到你》內地女星馬伊琍奪得。而《一齣好戲》的張藝興和《無雙》的周家怡則分別獲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銳演員獎則由《紅海行動》的蔣璐霞捧走。城城獲獎後接受訪問,他表示得獎是錦上添花及一份鼓勵,加上獎項是由內地觀眾投票和評審選出來的,為他打下一支強心針,城城亦強調︰「最重要都係拍好每部電影。」

城城透露今年下半年將有兩部電影上映,包括《風再起時》和《麥路人》,兩部都是他非常喜歡的作品。城城自言從影十多年,一直以劇本行先,亦盡量不會重複演繹同類型的角色。問他現在最想挑戰甚麼角色?他說︰「好多角色都未做過,仲有好大發揮空間,我想挑戰自己,令觀眾有所期待。」獲獎後會如何慶祝?城城表示︰「于冬老闆問我想唔想打邊爐,但我之後要去徐州開演唱會,所以暫時唔能夠打邊爐,要之後才慶祝。」

周家怡拒行靚女路綫

至於首奪華鼎獎最佳女配角的周家怡,被問到為電影剷青是否犧牲得有價值?她說︰「其實唔算係犧牲,我本身都唔係行靚女路綫,對個角色有幫助就可以。頭先我喺台上唔記得多謝爸爸媽媽,我愛你哋。」她表示獎座與之前所獲的民意獎項放在一起,暫時未有時間跟朋友分享,但感謝他們的支持。至於獲最佳新銳演員獎的蔣璐霞,對於獲獎表示意外,她笑說︰「入行十幾年都攞到新人獎,真係估唔到,我會視作鼓勵,令自己更加進步。」

撰文︰倪小珊

編輯︰李潔盈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