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母親論」】陳琪籲停一停想一想 朱薰:不要以為母親就大晒

發佈時間: 2019/06/14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宣佈修例,原定於本周三進行的《逃犯條例》修訂二讀更激發不少巿民到金鐘政總外示威反對修例,最後與警察發生流血衝突。林鄭就周三發生的流血衝突接受無綫電視新聞訪問, 以關愛孩子的母親自喻; 以任性孩子比喻為遊行人士,並指:「不能縱容孩子任性」,再度激起民憤。部分已為人母的女藝人亦疑似Po文回應「母親論」。

育有3位兒女的陳琪在個人Facebook上Po了一張黑底白字圖,圖中寫著:「沒有更新,是為了讓自己停一停!想一想!地球不會因為我們嘅想法而停止轉動,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為更好的明天作好準備!#我愛香港 #加油」,雖然內容並沒有提及與修例有關,但網友都彷彿對文中意思感到共嗚, 並回應:「胡c9(胡師奶)就真係有血有肉既(嘅)人喇!呢段時間發生咩事,大家在心中啦!簡單表達下心情夠了。」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4193.PNG"}}{{/hket:inline-image}}

陳琪以黑底白字表達近日心情, 並用hashtag標註「我愛香港」及「加油」(陳琪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51045135_2318663448144236_798694394696826880_n.jpg"}}{{/hket:inline-image}}

(陳琪Facebook) 

另外,電台DJ朱薰亦有在ig個人動態上Po文,以歌曲表達心聲:「有歌曲替我說話」。 朱薰在節目中所安排的播放清單包括有《香港 香港》、《雞蛋與羔羊》、《Why don't you kill us all》、《Save the world》及《極夜後》等與「香港」、「自由」、「抗爭」題材有關的歌曲。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4188.PNG"}}{{/hket:inline-image}}

朱薰以歌表示對修例之立場(朱薰個人ig即時動態)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4185.PNG"}}{{/hket:inline-image}}

趙頌茹:「如果今時今日做阿媽做成咁, 我自問不配做媽媽」。(趙頌茹IG)

{{hket:inline-image name="49365973_2231072190465672_919371995696614007_n.jpg"}}{{/hket:inline-image}}

趙頌茹單親撫養兩個囡囡。

朱薰則以親身經驗, 分享母子相處心得:「如果兒子扭計不想馬上做功課, 問我可否遲點才做, 我會問:『為何你想遲點做呢?』」, 以溝通了解當中原因, 再進一步思考該如何處理, 而非強行要他:「坐低!做!」, 並表示:「我深信溝通的重要,沒有溝通, 必定不通等」、「每一位母親, 也不要以為自己是母親就大晒,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更何況你不是我母親。」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4191.PNG"}}{{/hket:inline-image}}

朱薰在ig即時動態分享自己與孩子相處的經驗(朱薰個人ig即時動態)

林鄭「母親論」引起市民強烈反感, 在16小時內已有近3萬人發起聯署表達不滿, 並指:「人民不是特首的孩子」、「即使是母親,絕不會以催淚彈、橡膠子彈及布袋彈攻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