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紓緩關節痛靠食牛油果 消炎鎮痛增骨膠原一剔過

發佈時間: 2019/06/14

牛油果營養非常豐富,經常食用不但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所需,而且對皮膚有着重要的美容及保健功效,被稱之為「天然牛油」。最近一直被視為健康聖品的牛油果,被發現對紓緩關節痛有著良好的作用。營養師陳筠霖指出,牛油果所含的Omega-3 脂肪酸和維他命A都具有減少炎症的作用,可以幫助紓緩及預防關節炎。

延伸閱讀︰牛油果脂肪高?營養師話其實護心又瘦身!

牛油果紓緩及預防關節炎

關節炎是指關節產生炎症。如關節發炎,你會感到關節疼痛和腫脹。關節炎可能發生在較小的關節(例如手指)和較大的關節(例如髖或膝關節)。你的關節可能因此變得僵硬或變形,導致關節靈活度降低。

牛油果主要的熱量來源是脂肪,但是大部分都是對身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有一定澱粉質和纖維。另外,它含豐富礦物質鉀、維他命A、C和葉酸。身體內的膠原蛋白由人體自行合成,攝取足夠的維他命C和蛋白質都能夠幫助身體製造膠原蛋白。

食用牛油果不能夠治療關節痛,但牛油果所含的Omega-3 脂肪酸和維他命A都具有減少炎症的作用,可以幫助紓緩及預防關節炎。

牛油果的卡路里=多少碗飯?

1個中型大小的牛油果(約150克)含約252kcal,與1碗白飯的熱量(約260kcal)相若。

紓緩關節痛的食物

1.紓緩發炎

含豐富Omega-3脂肪酸的食物: 三文魚、吞拿魚、沙甸魚、亞麻籽油、核桃等。

含豐富胡蘿蔔素食物: 南瓜、紅蘿蔔、木瓜、黃色蕃薯、橙等

2. 強化骨骼

含豐富鈣質食物: 豆腐、沙甸魚、魚乾、蝦米、杏仁等。

{{hket:inline-image name="KRISTA.jpeg"}}{{/hket:inline-image}}

營養師陳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