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運動前後食咩補充體力又唔肥?

發佈時間: 2019/06/14

夏天已經來臨,不如和大家分享一下運動前後營養要點。

運動前2小時

1.為了減少食物消化對運動的影響,運動前2小時要完成豐富的早餐。至於營養方面,可選擇高碳水化合物及低脂肪的食物以縮短消化時間,也能補充能量。為免腸道不適或影響比賽而造成不便,不要選擇過多纖維。進食粟米、適量水果、一些粗纖面包及雞胸肉亦可。

運動前5至10分鐘

2.除了食物,水份也相當重要。運動前5至10分鐘,可飲用200至400毫升運動飲品。運動飲品的特點在於卡路里比較高,能快速補充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之後大約每跑5公里的距離,需要補充100至150毫升的水份。比賽後飲太多水可致休克,因應需要適量飲用便可。

運動後

3.完成運動後是恢復能量的重要時機。需補充50克的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如:兩片白方包加半杯果汁。有時喝蛋白飲品更直接!另外,還要補充大約10至20克的蛋白質(例如:80克-105克白肉)最簡單也就是選擇一些即飲蛋白,或者豆漿配莓類蛋白能量棒。

蛋白能量飲含高品質蛋白質,當中添加了維他命和礦物質,完美蛋白與碳水化合物比例助釋放和善用能量;膳食纖維幫助健康地消化。高蛋白質適用於訓練後肌肉恢復、修復和重建,有效提高訓練效果。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