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唱歌被狠批】張曼玉喊住認大受打擊 匿埋足足一年先夠膽見人

發佈時間: 2019/06/14

張曼玉(Maggie)近年甚少在幕前演出,早前參與內地真人騷《少年可期》,被拍到她帶著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和資深藝人楊迪走訪香港的街市,令人大感好奇。節目今日播出,她擔任樂華七子的師傅,在節目中她表現出非常爽朗的個性,令一眾後生仔都大感親切,她在訪問中談到2014年以歌手身份為「草莓音樂節」的演出,當時Maggie獻唱她參演的電影《甜蜜蜜》的同名主題曲,但由於聲音沙啞兼低沉,再加上走音,該次演出被中港台三地網友形容是「車禍」、「災難」、「魔鬼」的聲音,一致負評。Maggie跟樂華七子相處時,成員提到《甜蜜蜜》時,Maggie搞笑回應:「甜你個頭!」

{{hket:inline-image name="69526f59ly1g40uof4l3tj20nw0dgab5.jpg"}}{{/hket:inline-image}}

張曼玉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當歌手時的打擊。(圖片:《少年可期》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a6a09aaagy1g40ku22ysjj20j90eat9y.jpg"}}{{/hket:inline-image}}

Maggie直言在草莓音樂節的演出有問題。(網上圖片)

不過身為師傅,Maggie後來坐下來都有跟他們認真分享該次的不愉快經歷,她說:「我玩得很嗨!當時的情形是很好的,當然我唱歌是出現問題,但我沒有後悔。」Maggie受訪時憶起當時的心情,她表示:「頭幾天每天都哭,真的很傷心,因為過往我像公主一樣甚麼都很順利,拍戲很順利、拿獎也順利,學東西又學得快,甚麼都很順利,我自己以前沒有很大的被打擊過,直至草莓音樂節,我才真正第一次感受到真的打擊。」Maggie直言因為唱歌,她失去很多朋友,電影的朋友完全未能接受,更罵她,她一邊講更一邊激動落淚,她說:「後來我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站起來說:『沒事』,因為之前一年我會覺得不好意思出來見人,好像自己不知道怎麼樣,反而那一年過了之後,我自己比較強大,我現在反而不會那麼怕。為甚麼你們幾句話就不讓我繼續玩這個遊戲?我覺得不公平,所以我還要玩下去,玩到我說我不玩的那一天。」

{{hket:inline-image name="MAGGIE2.jpg"}}{{/hket:inline-image}}

Maggie在節目中重提這次打擊,不禁落淚。(圖片:《少年可期》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MAGGIE.jpg"}}{{/hket:inline-image}}

Maggie稱花一年時間才走出傷痛。(圖片:《少年可期》影片截圖)

而樂華成員問到Maggie最合拍的男演員,她表示:「其實好幾個都好,要選一個的話,其實跟梁朝偉拍是挺合拍的,因為梁朝偉是很敏感的人,我也是,挺合。」Maggie直言和梁朝偉合作只有兩次,第一次是劇集《新紮師兄》,當時她才大約19、20歲,被朝偉嫌不會演戲,她說:「當時我剛入行,甚麼都不知道,他看不起我的演技,叫我不會演就回家,不太看得起我,到《花樣年華》的時候,大家長大了,他沒有那個態度了,我也學會多一點了,那時候真真正正的碰戲,我們的演法差不多,跟他演戲就像拍乒乓球,我發一球給你,你打一球給我,這個默契是跟排戲出來的感覺不一樣。我們去了曼谷拍了三個月,那時候有保安看著我們,但我們逃走,去喝東西、食東西、打球....一齊做很多事情。那個時候很多人覺得我們在一起,都沒有其他人了,可以找誰?所以拍完那個戲之後,我們真的熟了,變很熟的朋友。」

{{hket:inline-image name="7cfaa11797f0ed16d8f4258a4a327d23.jpg"}}{{/hket:inline-image}}

Maggie踢爆當年被梁朝偉嫌演技不好。(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2015-10-13-230113-17.jpg"}}{{/hket:inline-image}}

在電影《花樣年華》中,兩人才正式鬥戲,Maggie形容默契十足。(圖片:《花樣年華》劇照)

{{hket:inline-image name="56157384_10157321389629973_2942939190679044096_n.jpg"}}{{/hket:inline-image}}

張曼玉形容梁朝偉是電影最佳拍檔。(圖片:梁朝偉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