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行經典50年】與女兒蔡立兒罕有同台合唱 蔡國慶移民11年難抵戲癮返無綫

發佈時間: 2019/06/17

昨日適逢是父親節,電視節目《流行經典50年》入面特別邀請到蔡國慶和蔡立兒兩父女合唱,兩人合唱一曲《擁抱愛》,甜在心頭。今年74歲的蔡國慶是資深演員,60年代開始入行,在無綫和亞視都有參與不少劇集的演出,現時最為人熟悉的就是他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龔燁(張景淳飾)的爸爸,劇中的他患有腦退化症,經常將龔燁的女朋友熊若水(呂慧儀飾)由Mary講成May,鬧出不少笑話,不過他都是成就「龔水戀」的其中一個主要元素。

{{hket:inline-image name="babb98e2-1971-4564-9505-6460dfc9855c.jpg"}}{{/hket:inline-image}}

蔡國慶和囡囡同台合唱,絕對是父親節最佳禮物。(圖片:《流行經典50年》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9f8bb15d43cecd1b4abef689498ac68.jpg"}}{{/hket:inline-image}}

蔡國慶在《愛回家》入面演腦退化症的老人家。(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7085715.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因腦退化而鬧出不少笑話,但龔水戀能夠開花結果,這位爸爸絕對有功勞。(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蔡國慶在內地戲劇學院畢業,1960年代來到香港之後加入雛鳳鳴劇團演出,後來粵劇慢慢式微,70年代尾,蔡國慶加入香港電台拍攝《獅子山下》等劇集,慢慢改變他舞台的演戲方式,轉為電視藝人。80年代他在亞視和無綫都有拍劇演出,為無綫電視演員,在劇集《神鵰俠侶》飾演郝大通、《笑傲江湖》飾演老頭子、《封神榜》飾演聞仲等等,後來他在2005年淡出電視圈,拍劇的數量大減,與曾經是電視劇編劇的太太鍾清玲一齊移居美國。

{{hket:inline-image name="126.jpg"}}{{/hket:inline-image}}

蔡立兒跟父母關係要好,大時大節都總會陪他們一齊度過。(圖片:蔡立兒IG)

2013年,蔡國慶獲無綫電視力邀回巢,參與拍攝劇集《大藥坊》,他曾經在訪問中表示跟太太移民美國11年時間,但總是心癢癢記掛住演戲,連造夢都會想起以往拍戲的點點滴滴,最後他選擇回流香港,重返無綫接拍劇集。他表示起初再拍劇,在《大藥坊》時完全不能夠適應節奏,幸好多得同劇演員和公司體諒,慢慢他就適應過來。蔡國慶表示:「我好鍾意公司安排我的角色,對我而言我覺得自己是一粒螺絲頭,希望我能夠發光發熱,令架車行得順行得快就足夠。」他認為自己只是劇集的一小部分,但只要能夠為一套劇集出到一分力,已經是自己最大的滿足感。

{{hket:inline-image name="7ee67077-3d3e-4cb0-a12b-6bcd60b03126.jpg"}}{{/hket:inline-image}}

蔡國慶年輕時代好有型。(圖片:蔡立兒IG)

{{hket:inline-image name="3eb3a933-dba4-458c-8c63-a08e7a708af2.jpg"}}{{/hket:inline-image}}

蔡立兒跟老公歐陽德勛經常同父母食飯聚會。(圖片:蔡立兒IG )

{{hket:inline-image name="219a343a-aaf5-4d75-bba3-356ead6396d2.jpg"}}{{/hket:inline-image}}

囡囡推出新碟,兩老一定支持。(圖片:蔡立兒I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