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叔搭巴士上層發羊吊命危 全車高呼車長「直去醫院」救人

發佈時間: 2019/06/17

香港人發揮互助精神!日前一位大叔回將軍澳途中,在巴士上層癲癇症發作(俗稱「發羊吊」),乘客們見救人要緊,立即叫車長「直接去醫院」,幸未幾救護員已趕至現場,在2位乘客協助下,順利將病人送落下層,「港人自救」事件獲網民大讚,形容這便是香港的人情味。

一位網民上周五(14日)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發文,指當晚10時許乘坐98D線巴士回家途中,上層一名中年男士突然癲癇症發作「發羊吊」,車上乘客見非常擔憂,立即通知車長,並叫他駕巴士將這位病人送往醫院,毫不介意回家路線受阻,

「很多乘客都好緊張說司機你直接去醫院啦!」

不過幸好有人亦已報警召救護車,救護車迅即趕抵現場,為他進行急救及檢查後,證實他仍有意識,惟因將病人移往樓下有難度,令乘客們均非常緊張,每一步都落得很艱難, 兩位醫護人員扶著他讓他借力,幸好此時有乘客出手相助,

「個個乘客都好好,醫護人員還叫了兩位乘客幫手(帶埋手套), 個個都希望那位男士無事,希望那男士快啲好返啦」

在救護員和乘客的合作下,成功將病人送上救護車,事主亦盼他早日康復出院。

市民齊心助病人的好人好事獲網民激讚,有人留言稱:「岩岩都在場,各乘客即刻幫助,真係好有愛」、「好人好事,香港人自救」、「好感動。今次覺醒返香港人嘅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