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趕赴維園誤會的士會坐地起價 原來的哥蝕住不斷義載遊行人士

發佈時間: 2019/06/17

「616」反修例遊行令「黑衣人」逼爆港島,因遊行人士太多以致市民難以順利到達維園。昨午一批學生在金鐘電召的士前往維園,司機上客後已經拒落表,至抵埗時更拒收一分一毫,著學生們趕快下車,又指自己一直堅持在港島兜客,只因「趕住去兜其他人去維園遊行」,令本以為的士會坐地起價的學生們感動萬分,形容「的士司機原來一直與我們同行」。

中文大學的「逸夫學生會 SCSU」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昨日趕往維園參加遊行時,在金鐘站已擠滿「黑衣人」,見時間緊迫決定轉乘的士。

他們坦言在這種日子要找的士不容易,故以手機App加小費電召的士,盼盡快有司機接單。未料在訂單發出後,即獲司機「秒速接單」,他們一度心想「唉,啲的士佬都係有小費先肯接單。」

當的士來到後,因見還有2個空位,一度開窗慢駛,問路上的黑衣人需否前往維園起步遊行,惟因對方無意而作罷,然後接載他們前往維園。

直至他們即將落車時,始發現並無落表,且一直掛起「暫停載客的紙牌,遂主動問他為何遊行仍在港島兜客,

學生:「係呢... 今日有遊行,你仲敢過黎港島,唔驚搵唔到食咩?好多司機都唔敢過海...」

司機:「遊行啫,冇乜所謂啦。」

學生:「係啦...唔知今日遊行多唔多人...」

司機:「一定要多啦!唔多就真係死得!」

抵埗後,因司機無落錶,他們便付上數十元車資,司機竟然堅拒絕收取,

司機:「得啦唔洗(使)比錢我喇」

學生:「唔好啦...你收咗佢啦」

司機:「你哋唔好畀錢我啦!你哋快啲落車啦!我仲趕住去兜其他人去維園遊行」

學生們大為感動,只好連聲向司機道謝,車門甫關上,的士已「一支箭標走」,這程車令他們意識到,其實有的士司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

「原來,司機一直與我們同行。今天的二百萬人遊行,你是其中一分子」。